快快筆記!白蘿蔔很營養 但別跟這幾種食物一起吃

白蘿蔔,蘿蔔。(圖/達志示意圖)

▲快快筆記!白蘿蔔很營養,但別跟這幾種食物一起吃。(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經常食用能促進消化和提高免疫力,甚至有助於預防大腸癌。但你知道嗎?雖然多吃它有益身體健康,不過據香港媒體《food.ndtv》報導,吃之前得先注意避開以下幾樣食物。

1.白蘿蔔不建議搭配紅蘿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紅蘿蔔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化合物,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雖然兩者對健康都很加分,但同時吃的話可能會互相抵消,使吸收的營養被扣分。

2.白蘿蔔勿搭配人參

在中醫觀點來說「人參補氣」,而白蘿蔔屬於寒性食物,吃了會「破氣」,也因此兩者同吃會使人參中的有效成分流失,影響人參的療效。

▲▼黑木耳,白木耳,食物,健康,養生(圖/123RF)

▲吃白蘿蔔和黑木耳會導致皮炎、腳氣和老年斑。(圖/123RF)

3.白蘿蔔勿和木耳同時吃

上述不斷提到白蘿蔔是寒性食物,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等功效,但如果配上了木耳,對某些有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來說,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腳癬和老年斑,為了避免這些症狀產生,最好不要同時吃。

4.白蘿蔔不能和橘子同吃

吃下白蘿蔔後,人體內會迅速產生「硫氰酸鹽」。而橘子含有大量生物類黃酮,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羝苯甲酸和阿魏酸,兩者和硫氰酸鹽混和後則會變成硫氰酸,是一種可能引起甲狀腺腫大的物質。

另外最好也別跟柿子、蘋果和葡萄等水果含有豐富的植物色素搭配到,吃下後會在腸道內分解,形成一種酸性物質,此時如果再吃蘿蔔,體內就會產生硫氰酸,從而導致甲狀腺腫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