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被害者「食鹽醃頭」雙眼圓睜! 嘉義鑑識科巡官8年難忘

▲▼警政署長陳家欽著新式警便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為嘉義縣警局鑑識科巡官蔣政勳頒發「鑑識楷模」。(資料照,非本次活動/記者林敬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舉辦第12屆全國刑事鑑識楷模選拔,嘉義縣警局鑑識科巡官蔣政勳,獲得「鑑識楷模」殊榮;入行8年以來,令他印象最深的案子就是「醃頭案」,證物包打開只看到被害者的人頭,眼睛還是張開的,讓他相當震撼。

根據《聯合報》報導,蔣政勳入警職即負責鑑識工作,至今8年已經參與過不少各類刑案現場勘場,對現場每一項可能證物的採集即分析都非常仔細,秉持「讓證據說話」的科學辦案精神。他分享職涯中印象最深的案件,就是嘉義縣水上鄉「醃頭案」。

蔣政勳表示,8年前,1顆女性頭顱在水上鄉一處公共廁所被人發現,送驗打開檢查後,原以為放置多天本該腐爛的頭顱,竟然因為用食鹽醃泡而沒有腐爛,臉孔反而還非常清晰,死者眼睛還是張開的,似乎還停留在身前被殺時的驚恐樣貌。蔣政勳在嘉義縣警局鑑識科擔任巡官,獲得第12屆全國刑事鑑識楷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