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吃蛋減肥!她1個月鏟4kg…網激推這間「秘寶級茶葉蛋」:冷熱吃都讚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在營養師的眼中,雞蛋有「完全營養食」之稱,不只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豐富的卵磷脂、鐵質和好膽固醇,能抑制體內脂肪堆積,達到減重效果!也是許多瘦身族眼中的減肥聖品。然而不想煮蛋的甩肉族,都會選擇到各大超商購買10元茶葉蛋,但有網友分享另一款「阿薩姆茶葉蛋」,據說不管冷吃、熱吃,風味佳、口感彈,讓人為之瘋狂。

阿薩姆茶葉蛋。(圖/記者謝婷婷攝)
▲網友推薦的「冷熱兩吃」茶葉蛋在網路上擁有高評價。(圖/記者謝婷婷攝)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趙函穎院長指出,擁有「完全營養食」之稱的雞蛋,為優質蛋白質來源,富含礦物質及維生素,高達8種人體必須胺基酸,其不僅是建構頭髮、皮膚膠原蛋白及肌肉的重要元素,也是燃燒脂肪不可或缺之營養,能夠補足減肥中容易缺乏之蛋白質,運動後30分鐘吃一顆,幫助你運動瘦身時增肌減脂。

煎蛋,水煮蛋,蛋黃,雞蛋。(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蛋有「完全營養食」的美名,營養豐富適合增肌減脂的人食用。(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函穎說,擁有「完全營養食」之稱的雞蛋,尤其是蛋黃裡頭含有豐富鐵質、卵磷脂,還有好的膽固醇,其中卵磷脂不僅是做為細胞原料能促進血液循環,還能抑制體內脂肪堆積達到減重功效。豐富的維生素A、E、B6和B12及葉酸和鋅還具有活化腦力的功效,能避免記憶力衰退,預防失智。

在門診中趙函穎曾遇到一名28歲女學生,不吃早餐,三餐改吃素餐餐燙青菜,一週吃不到3顆蛋,缺乏油脂而導致月經失調超難瘦,後來將她的吃蛋頻率從「 一週只吃3顆蛋→一天3顆蛋」,早餐即以茶葉蛋+凱薩雞肉沙拉+無糖豆漿開啟; 午餐外食吃地瓜+滷蛋+燙青菜+湯;晚餐自助餐挑選番茄炒蛋+滷雞腿+各式蔬菜及一小碗紫米飯,搭配喝水及運動,讓她在一個月內甩掉4kg,「大姨媽」也準時報到。

超商茶葉蛋。(圖/記者曾婉婷攝)
▲各大超商的茶葉蛋也深受不同族群的網友喜愛。(示意圖/記者曾婉婷攝)

瘦身朋友們眼中的「減肥聖品」除了雞胸肉以外,隨手可得的茶葉蛋也成為近年來的甩肉新寵!而各大超商的茶葉蛋口味及價格都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同樣10元價格的711、全家茶葉蛋各有擁護者,購買方便成為減脂一族的心頭好。但另一款在網路上爆紅的則是默默藏在全聯冷藏櫃中的「阿薩姆茶葉蛋」,1包共有6顆,且價格1顆不到10元,可直接打開食用,冷吃、微波吃各有愛好者,但不變的是滷汁入味、茶香濃郁,但唯一不便之處在於打開食用後,剩下的蛋得自備環保餐盒冷藏待食。

過去該款茶葉蛋在網路上討論熱烈,就連蛋黃都滷得入味,網友說:「冷藏版的茶葉蛋真的便宜又好吃,味道比超商賣的入味,常常買」、「這個真滴不錯」、「冷吃熱吃都超優的~」、「喔喔喔喔喔喔哦超好吃的啦!」、「直接打趴其他家」;但也有網友質疑「可是我覺得蛋白吃起來很Q感覺有點怪怪的?」、「那個我記得好像可以放很久……有點可怕」。

光吃雞蛋減肥怕營養失衡嗎?趙函穎也建議,可搭配蔬果、生菜沙拉等具有粗纖維澱粉之食物,只要均衡搭配就不用擔心膽固醇!她說,減重還是要均衡搭配而且水煮蛋為固體,停留於胃中消化時間變長,容易產生飽足感,控制食慾,因此想要減肥瘦身將雞蛋選入菜單,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諮詢專家:趙函穎營養師,現任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專長為女性營養專科、減肥瘦身專科、孕期營養、兒童成長、癌症調理、個人專屬身心平衡營養菜單設計。趙函穎營養師部落格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