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滅火器楊大正為寫K2應援曲爬雪山 「領悟很多想不通的事」

▲滅火器楊大正應援K2。(圖/記者顏如玉攝)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應援K2。(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台灣青年登山家呂忠翰、張元植即將在6月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而K2 Project總召集人詹偉雄特別邀請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譜寫應援曲,楊大正談到為了讓歌曲有溫度,他也在4月特別爬了一趟雪山,「這一趟讓我感動的是,領悟很多平常想不通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忠翰、張元植在29日特別舉辦記者會,除了分享本月登頂尼泊爾的馬卡魯(Makalu)峰(8485公尺)的心得以外,同時也宣告6月要挑戰世界第二高峰、8611公尺的「K2 Project」。

▲台灣青年登山家,呂忠翰、張元植。(圖/記者顏如玉攝)

 ▲左起詹偉雄、呂忠翰、張元植、楊大正。(圖/記者顏如玉攝)

「K2 Project」總召集人詹偉雄在2月特別請來楊大正,期盼能為本次計劃應援寫歌,楊大正回憶當初,對這件事只有兩個想法,「第一個我知道沒錢,第二個是我不懂登山的意義,我寫歌很慢,所以沒錢又要寫歌對我來說很痛苦,必須要有很大的誘因和情感。」

楊大正坦言,最初他不懂登山的意義,因為每年都會有許多山難傳出,「這麼多意外發生,為什麼還要去做這麼危險的事?但透過詹偉雄、呂忠翰、張元植的分享,我開始去思考,登山這件事對他們、對社會的意義是什麼。」

因為最終被呂忠翰、張元植的登山故事感動,楊大正因此答應做應援曲,但此時又遇到難題了,「我對登山完全外行,若我只用想像,我的歌會沒有力量也沒有溫度,所以我當下就決定4月爬一趟雪山。」

▲台灣登K2,呂忠翰、張元植。(圖/K2 project 提供)

▲呂忠翰、張元植5月登頂馬卡魯。(圖/K2 project 提供)

雖然雪山高度僅3886公尺,可能連K2的一半都不到,楊大正說,「那我就把對雪山的記憶Double,或許就能更符合攀登K2的感覺,所以我也在我自己音域最高點再往上加,寫了這首K2, We Too。」

談及登山的感動,楊大正說,這一趟也讓他領悟到很多,「爬山的過程我領悟到很多平常想不通的事,我想透過和山林的對話、互動,許多答案都呼之欲出,路上遇到很多山友,他們都帶著大大的笑容,很像也是去山裡找答案。」

最後,楊大正表示,也希望透過這首歌,預祝兩位年輕的登山家能夠順利登頂,「我相信,他們在登上山頂的那一刻,一定會記得每一個支持他們、參與他們這項行動的大家,是大家和他們兩位一起努力到了山頂。」

▲台灣青年登山家,呂忠翰、張元植。(圖/記者顏如玉攝)

▲許多支持者到場應援呂忠翰、張元植。(圖/記者顏如玉攝)

▲楊大正撰寫K2應援曲,用行動支持K2, We Too。(取自YouTube)

關鍵字: 滅火器楊大正為K2應援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