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酗酒一樣危險!「5飲食習慣」致癌率飆高...國人這樣吃喝也中槍

▲▼汽水,可樂,碳酸飲料,含糖飲料。(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發現,美國因為糟糕的飲食習慣致癌的病例數量,與酗酒一樣多。(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時候壓力大,就會想要暴飲暴食,吃熱量高的食物,或是喝些手搖飲料放鬆。不過根據外國網站《網路醫生》(WebMD)指出,如果你的飲食習慣不健康,其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和喝酒一樣高。研究人員還發現,缺少攝取全穀物、乳製品攝取量低、吃大量加工肉類或紅肉、不常吃蔬菜和水果、大量飲用含糖食物和飲料,都是由於飲食不良,導致癌症問題的因素之一。

根據《每日新聞》的文章表示,塔夫茨大學研究發現,在美國,因為糟糕的飲食習慣致癌的病例,與酗酒一樣多。研究人員表示,在2015年的報告中,飲食因素佔新型侵襲性癌症的病例,約有80,000多個,約是當年美國成人總數5%左右。該研究作者指出,其餘是酒精佔4%至6%、肥胖和超重佔7%至8%、缺乏身體活動佔2%至3%。

牛排,肉排,紅肉,美食(圖/達志/示意圖)
▲不良飲食與38%的結直腸癌有關,其中一個飲食不良原因,是吃大量加工肉類或紅肉。(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研究還發現,不良飲食與38%的結直腸癌有關,以及2015年在美國報告中與26%的口腔癌、咽喉、喉癌有關。數據顯示,在2015年,不良飲食與超過52,200例的結直腸癌病例有關,還有超過14,400個口腔癌、咽喉和喉癌;近3,200個子宮癌;絕經後婦女僅有3,000多例乳腺癌;2000例的腎癌;近1,600個胃癌和1,000個肝癌等案例有關。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研究與癌症相關的飲食習慣,發現缺少攝取全穀物,是影響飲食相關癌症的最重要因素,其次是乳製品攝取量低、吃大量加工肉類或紅肉、不常吃蔬菜和水果、大量飲用含糖食物和飲料。此外,與其他年齡、性別或種族相比,男性、45至64歲的中年人、黑人和西班牙裔人,在飲食相關的癌症中發病率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