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盤子證無毒「環保愛台灣」!網曬鴻海38K薪資單 郭董也回應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1上午走訪桃園一間主打環保的清潔品公司,強調要拼庶民經濟,不但當場挽袖洗碗盤,還拿到嘴邊舔了幾下,高喊「我敢吃」!另一方面,先前有鴻海前員工爆料稱,留學海外碩士薪資僅領3萬8000元,郭台銘無奈回應說,外界太多抹紅、抹黑的說法,但強調絕無虧待優秀人才,鴻海經得起考驗。

▲▼郭台銘「破解低薪,給年輕人養得起的大未來」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主打當選後會解決社會低薪問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後行程不斷,21日上午前往桃園平鎮「清淨海」清潔公司參觀,現場支持民眾不斷高喊「總統好」,郭董也展現親民作風,抱起小孩親臉頰。該公司專門製作環保清潔用品,強調不傷害環境,郭台銘也現場清洗碗盤化身「家庭主夫」,甚至張口舔了好幾下碗盤,展現對環保產品的支持。

另一方面,先前有網友在PTT論壇貼出一份「鴻海集團薪資單」,自稱是海外碩士畢業,卻只領到38K薪水,打臉郭董「解決低薪問題」的承諾。

郭台銘針對此事回應說,鴻海幾年前就不再使用薪資單。他說,「現在抹紅、抹黑的,甚至要往我身上潑大便的都有,所以我對這個事情只能說無奈」。郭董強調,好的人才用高薪都不見得搶得過來,「怎麼會低薪呢?」郭台銘向現場媒體表示,「你們可以進到鴻海裡面去查,我們絕對經得起考驗。」

鴻海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具有工程背景的應屆畢業生起薪頗具競爭力,學士45K、碩士52K,博士則為60K,此外員工還享有餐費補助、生育育兒津貼、準媽媽營養補充品等各項福利。

鴻海精密工業也發出正式聲明稿指出,經查爆料文中的該名離職員工為2013年入職,月薪4萬元,之後有過2次調薪,且該名員工並沒有海外碩士學歷,其不實指控已經損害公司名譽,「公司將對該員保留法律追訴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