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狂放屁5年「還炸出黏液」!醫手一插…噗噗噗驚呆:一個習慣害的

放屁,放屁示意圖。(圖/記者嚴云岑攝)
▲女子主述瘋狂放屁且還噴出黏液讓她好困擾。(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出門在外發出「噗噗的屁聲」當下讓人超尷尬!一名35歲女子到急診主述從30歲開始肚子容易脹痛,不斷放屁且還會噴出黏液,在電梯裡或上台演講時常會忍屁忍到盜汗,實在困擾,因此就醫找答案。但醫師替她照X光未發現異狀,肛診時手指抽出卻狂炸「噗嚕噗嚕」的屁聲,且還伴隨黏液嚇壞醫師。後轉介腸胃科檢查,除了發現她患有乳糖不耐症外,生活中一個習慣導致女子屁聲不斷。

你也曾因為屁聲連連而陷入尷尬嗎?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曾有一名35歲女子肚子脹痛就診,主述「放屁會噴出黏液」,腹部凸出且摸出來都是鼓音,讓醫師擔心是腸阻塞。女子就醫時開始抱怨自己從30歲開始脹氣,且容易放屁,剛開始容易忍住,但在電梯裡或是上台報告時,卻常常忍屁忍到盜汗,有時甚至會大聲說話只為掩飾屁聲,實在太痛苦,現在居然「炸出黏液」讓她超擔心是否有感染問題。

女放屁5年「還炸出黏液」!醫手一插驚。(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肛診結束後手指一拔,屁聲噗嚕噗嚕的衝出,讓醫師驚呆。(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替她照X光,只見大量氣體卻無腸阻塞情況,接著做肛門檢查,也未摸到硬塊,但田知學說,就在做完檢查手指抽出那刻,果真「噗嚕噗嚕」的屁聲狂炸,還有黏液,後將黏液刮下化驗,卻未發現發炎感染或寄生蟲問題,只能替她開些消脹氣藥物、益生菌後轉介腸胃科。田知學說,腸胃科醫師收集女子的屁後分析化驗,並安排胃鏡、腸鏡檢查,一切看起來都正常,但卻意外發現女子患有乳糖不耐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知學指出,一問女子的生活習慣才發現,她30歲後慢慢表現出乳糖不耐症的症狀,再加上女子在吃飯時「很愛講話」,因此吞嚥大量空氣,導致屁聲不斷。而女子因愛吃乳製品,早上必喝牛奶,且再喝咖啡時還會再加牛奶,使得氣體從早上開始囤積,再加上吃東西愛講話,更容易產氣。後來經過調整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後,才漸漸改善女子的放屁問題。

▲▼豆漿,牛奶。(圖/翻攝自pixabay)
▲女子愛喝牛奶、乳製品,卻被醫師診斷出患有乳糖不耐症瘋狂脹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