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4》奧科耶1句話洩密!預埋「全新英雄」彩蛋 網:驚奇隊長害我分心

2019年05月7日 22:15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最後瓦干達王國只剩下奧科耶1人活著(舒莉後來被證實死亡),然而她活下來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沒什麼戲份,還被網友嘲諷「整場打醬油」(事不關己),其實她在不經意的情況下,1句話揭露1位「全新角色」的彩蛋,被認為未來可能在《黑豹2》出現,而這個角色幾乎像是「漫威版的水行俠」。

—以下含有《復仇者聯盟4》部分劇透—

▲▼納摩(Namor)以及亞特蘭提斯王國。(圖/翻攝自漫威漫畫)

▲「漫威版水行俠」納摩(Namor)。(圖/翻攝自漫威漫畫) 

在《復仇者聯盟4》前半段,黑寡婦正在與涅布拉、火箭浣熊、奧科耶、驚奇隊長、戰爭機器視訊會議,報告最近的任務狀況。涅布拉、火箭浣熊稱正在宇宙冒險,而這時驚奇隊長首次以「極短髮」造型出現,而戰爭機器則是爆出「鷹眼」的近況,大部分觀眾的目光焦點都在後面兩者身上。

其實奧科耶在這段報告當中,提到了非洲海岸附近發生了水底地震,當時黑寡婦好奇瓦干達打算要怎麼對付這種狀況,不過她僅回應:「不管它。」草草結束話題。就算觀眾有特別注意這一句話,可能頂多只是地球板塊自然移動,大概復仇者聯盟也無力控制,因此聽到這一段話也不疑有他。

▲▼奧科耶。(圖/《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劇照)

▲奧科耶是《復仇者聯盟4》一開始瓦干達唯一僅存的重要角色。(圖/《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劇照)

由於《復仇者聯盟4》片長3小時,不會浪費時間在這些對話當中,如果無法推動當前的故事發展,那就有可能是預告未來的彩蛋。如此一來,「水底地震」最合理的解釋就是揭露「海底人」納摩(Namor)以及亞特蘭提斯王國(Atlantis)的出現,而奧科耶可能不知情而沒有理會。

一提到亞特蘭提斯王國(Atlantis),很多人會想起DC的《水行俠》。其實這個角色在漫威漫畫歷史悠久,1939年初次登場,納摩是人類混血王子,也是變種人,擁有各種超人的能力、深海自由行動的能力,腳上的翅膀還能飛行,曾與初代霹靂火、美國隊長並列美漫黃金時代的漫威三大角色,早已被許多粉絲敲碗翻拍電影。

▲▼納摩(Namor)以及亞特蘭提斯王國。(圖/翻攝自漫威漫畫)

▲納摩(Namor)以及亞特蘭提斯王國。(圖/翻攝自網路)

其實這不是納摩、亞特蘭提斯王國首次在漫威電影宇宙被暗示,早在《鋼鐵人2》結束時,神盾局長與鋼鐵人在討論「復仇者聯盟」的計畫,旁邊的地圖顯示著神盾局正在監控的位置以及事件,其中一個位置在大西洋中部,當時外界便直指暗示納摩、亞特蘭提斯王國,只是官方始終沒有承認。

然而,納摩、亞特蘭提斯王國在《復仇者聯盟4》再次出現應是有意的,可能代表著即將在不久的漫威電影宇宙出現,尤其是正在籌備的《黑豹2》作為反派出現,畢竟在漫畫中瓦干達、亞特蘭提斯長年來互相競爭,可能後來協議休戰至今,因此突如其來的大動作,奧科耶可能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納摩(Namor)以及亞特蘭提斯王國。(圖/翻攝自漫威漫畫)

▲漫畫中納摩多次與黑豹交手。(圖/翻攝自網路)

至於亞特蘭提斯王國干擾陸地的動機是什麼?薩諾斯彈指後消滅宇宙一半的生命,美國隊長曾跟黑寡婦隨口提到,因為船隻減少、水域污染降低,看見鯨魚在市中心的河流游泳,而《復仇者聯盟4》恢復地球大量人口,可能又會快速造成海洋生態破壞,引發亞特蘭提斯找到理由發動戰爭。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不幸的是這位「漫威版水行俠」無法推出獨立電影,因為納摩、亞特蘭提斯王國的電影版權與浩克相似,目前屬於環球影業。漫威工作室可以選擇將納摩、亞特蘭提斯王國出現在其他電影,就像是《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有著大量的浩克故事線,相信很快就能在未來的漫威電影當中看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