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復仇者4》結局真相!編劇解密「無限寶石關鍵」:拒絕他在另一宇宙

2019年05月5日 12:23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美國隊長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最後的選擇,背後的真相廣受討論,現在編劇之一克里斯多佛馬庫斯(Christopher Markus)證實網友廣泛的推測,那就是佩姬卡特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1句話,騙了美國隊長達10年,也打臉導演羅素兄弟的說法。

—以下含有《復仇者聯盟4》嚴重劇透—

▲▼美國隊長、佩姬卡特。(圖/《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網友瘋傳美國隊長一直是佩姬卡特的老公。(圖/《美國隊長》劇照)

美國隊長在《美國隊長》首集被冰封70年,與佩姬卡特分開,到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看見1953年佩姬卡特受訪的影片:「他拯救上千人,包括原本將成為我丈夫的人,他死之後,仍舊改變我的生命。」後來他到養老院拜訪93歲的佩姬卡特,女方已得了阿茲海默症,見到他情緒有些激動,旁邊桌子上擺了一張照片,只有佩姬與她的兩個孩子,照片並沒有看見她的丈夫,不過孩子長得有點像他。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撰文分析,其實美國隊長就是當時佩姬卡特的老公。

考量確保時間的完整性,2023年的美國隊長將會刻意與2014年的美國隊長保持距離,因此照片中只有佩姬和兩個孩子,而他的真實身分對外保密,讓外界都認為「美國隊長徹底消失了」,佩姬卡特甚至騙了當時跑來探望的美國隊長,因為她已與2023年的美國隊長廝守到老。他在2023年回到獵鷹、酷寒戰士面前,證明他已經繞了一圈,完成了一趟輪迴,更何況美國隊長不可能為了一己之私破壞佩姬卡特原有的家庭,除非女方的丈夫一直就是他,兩人才能大方牽著手共舞,享受人生。 

▲▼美國隊長、佩姬卡特。(圖/《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佩姬卡特在養老院與美國隊長見面。(圖/《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劇照)

被問到年老的美國隊長是否與另一個為世界奮戰的美國隊長同時處在同一個宇宙?編劇之一克里斯多佛馬庫斯向《FANDANGO》證實,只有跟無限寶石分開才會創造另一個時間軸,「這是我們的理論,我們不是時間旅行的專家,古一大師明確指出,當你帶走無限寶石之後,它會創造一個新的時間軸。美國隊長會回到過去,只是在那裡不會創造一個新的時間軸,所以我拒絕接受『美國隊長處於另一個宇宙』的理論。」

同時,編劇克里斯多佛馬庫斯補充表示:「我相信這個世界上絕對有一段時間,大約1948年到現在,有兩個美國隊長。有一大段時間其中一個是處在冰封狀態的,因此他們彼此之間並不衝突。」至於美國隊長回去之後做了什麼?他表示:「我認為美國隊長會留在家裡,做個全職爸爸,佩姬卡特會去神盾局工作,我不知道還會經歷什麼冒險的事。」

▲▼《復仇者聯盟4》。(圖/翻攝自YouTube/《復仇者聯盟4》預告)

▲佩姬卡特一直是美國隊長心中最愛的人。(圖/翻攝自YouTube/《復仇者聯盟4》預告)

這個看法完全打臉導演喬羅素前幾天向外媒《娛樂周刊》(EW)的說法,他說:「如果美國隊長回到過去並住在那裡,他將會創造新的現實的分線,那麼問題來了,他怎麼回到現實,卸下盾牌呢?」他說完笑了:「很有趣對吧?也許那裡有一個故事,這部電影安排了很多層次,我們花了3年時間去思考,所以討論起來很有趣,希望能為大家填補沒說的部分,可以明白我們在想什麼。」

對於美國隊長回到現實的方法,導演喬羅素則向陸媒《騰訊娛樂》透露,「古一告訴浩克:『如果你回到過去,你是無法改變未來的,因為未來就是你的過去,總會發生。但是你還是可以創造新的未來。』」他坦言,這不是蝴蝶效應,過去做出的每個決定都能創造新的未來,例如美國隊長最後的婚姻生活與主要世界存在於不同的宇宙中,必須再次回到主要宇宙,才能交給獵鷹盾牌。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MarvelTW)

▲編劇認為世界上一直有兩個美國隊長。(圖/翻攝自YouTube/《復仇者聯盟4》預告)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編劇克里斯多佛馬庫斯、導演喬羅素一起合作《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美國隊長3:英雄隊長》、《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4部電影,合作默契極佳。如今兩人的觀點完全對立,前者認為只有離開無限寶石才會產生新的時間軸,後者認為任何改變都會導致另一個時間軸。後者確實為接下來的電影留下了更多說故事的空間,但是前者提供了更嚴謹的規則,方便未來的故事去遵循,或許接下來7月上映的《蜘蛛人:離家日》有機會看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