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y批9.2萬餘屋 不是太貴就是太爛

2019年05月7日 18:49

▲房市築底、買方信心增,與雙方對價格的差距再次擴大。(圖/記者張瑞傑攝)

▲Sway認為餘屋來自於太貴與太爛。(房市示意圖/記者張瑞傑攝)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全台六都待售時間超過1年以上的住宅,多達9.2萬間,對此,房市專家Sway在個人粉絲頁直批,餘屋有兩種,一種太貴、另一種太爛,提醒購屋族有些房子碰不得,最後奉勸大家買房子要慢慢來、避免被騙。

Sway劈頭就說,餘屋有兩種,一種是建商只想賣很貴,但沒人想鳥,就有地段精華的建案,賣8年還只賣3分之1;一種是房子太爛,爛建商蓋出爛房子又已經漏水,縱使賣便宜但也乏人問津,因為你還是要花大錢修整,而且要一直修。

他舉例,信義計畫區的豪宅「皇翔御琚」,位於郭董家隔壁,查過實價登錄,對照銷售率後會發現慘不忍睹,建商說惜售,但是大家都知道是根本賣不掉;另外他還說,蘆洲的「希望城市」,已完工5年、賣2年多,但仍看得到售屋廣告。

Sway認為,有些房子買不得,即使知道了,還是會有人貪小便宜而買。最後,Sway舉例建案銷售時常用的話語,例如「最後一戶」、「你是第三順位,要不要搶搶看」、「沒有人出這種低價啦」、「這種價格永遠買不到房啦」、「這建商超有名超大的」、「保證獲利啦」、「我買賣過上千戶房屋」等。

他反諷,「許多人都是被騙了才認識我,拿錢被騙,雖然是功課,但真是昂貴,奉勸買房的人,慢慢來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