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六福客棧通過危老 重建後估市值暴增50億  

2019年05月6日 15:56

▲▼六福客棧。(圖/翻攝自臉書粉專)

▲北市馥敦飯店南京館、六福客棧兩間飯店都已通過危老審核。(圖/業者提供)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六福集團起家厝「六福客棧」歷經47年風霜要重建了!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六福客棧在今年3月提出申請,日前已核准通過,是繼台北「馥敦飯店」南京館,第2個通過危老審核的飯店,預期未來將有更多老舊飯店,會搶搭危老案直達車。

六福客棧位於北市松江路、長江路口,近捷運南京松江站七號出口,1971年正式啟用、屋齡已達到47年,因為是六福集團在台北市第一間飯店、堪稱該集團起家厝;該飯店樓高11層、基地約400坪,據了解,基地重建後,原樓地板面積可由3500坪、將倍增至7000坪以上,市值從原有約31億元,增至80多億元。

六福客棧地處過去有台北華爾街之稱的松江路,近四平商圈、行天宮,又有捷運之便。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該飯店未來改建成商辦和飯店綜合型大樓,有助於穩定客源,同時在台北商辦面臨不足之際,活化資產運用,可望為六福帶來穩定的租金收入。

對於危老審核通過,六福集團表示,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正式函文,通知六福客棧危老審核通過,因此不方便表達意見,希望很快會有好消息。

早六福客棧6天審核通過的台北馥敦飯店南京館,興建於1978年,屋齡已達41年,洪德豪指出,該案已符合申請危老重建條例,目前市府已核准重建,以原基地面積975坪、建物總面積5600坪推算,重建後建物總面積將高達約7000坪。

馥敦飯店南京館過去曾與鄰居華豐大樓、啟德大樓共同申請都更,歷經7年溝通、整合,但最後因部分住戶參與意願不高最終告吹;目前飯店入住率年平均約87%。台北馥敦飯店南京館總經理陸西亞表示,待市府核准容積下來後,若樓板面積達到國際飯店標準,將與國際飯店品牌合作、推出新品牌,但若重建後面積與目前相當,將延續老品牌馥敦持續經營。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馥敦飯店南京館與隔壁2棟大樓相較之下,面向南京東路基地較小,與鄰居協調都更分配也相對較困難,所以採用危老條例反而有利;該飯店位於金融商務重鎮又鄰近小巨蛋,周邊還有24小時營業的屈臣氏、麥當勞、吉野家,吸引不少觀光客入住,重建後增加樓地板面積將可提升住房數量,對於業主重建誘因確實不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