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培根火腿罹癌風險高 專家列出「正確早餐3組合」都有它

▲吐司,三明治,早餐,生菜。(圖/翻攝自pixabay)

▲常吃培根火腿罹癌風險高,專家列出3種正確的早餐組合,都以全麥為主。(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天的好心情就從早餐開始,如果吃不好很可能對身體造成極大影響。想想平常都吃些什麼,中式鐵板麵加豬排蛋還是美式漢堡加起士,雖然吃了很滿足,但你知道嗎?有些食物吃多了反而不健康。大腸直腸外科醫生林琪鈞表示,有位40幾歲男子很喜歡吃肉,每天早餐都吃火腿、培根,這些肉類加工食品,加上愛吃炸物、燒烤,長期下來嚴重影響排便,且出現血便問題,經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了大腸癌。

常吃培根火腿罹癌風險高 專家配對「早餐3組合」發現全都有它(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0幾歲男子,早餐常吃培根火腿,罹患大腸癌。(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大腸直腸外科醫生林琪鈞在《醫師好辣》節目分享,常吃加工過的肉類,尤其培根火腿,對於大腸息肉、大腸癌的風險會增加。另外如果有大腸癌的患者可以多吃這兩種東西,「經國際醫學研究證實,多吃膳食纖維,像蔬菜水果、五穀和全榖飯,再來就是補充Omega-3的脂肪酸,魚肉和堅果裡面都有」,能減緩大腸癌生長速度。

常吃培根火腿罹癌風險高 專家配對「早餐3組合」發現全都有它(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營養師建議正確的早餐組合這樣搭,健康精神都顧到。(圖/取自《醫師好辣》Youtube)

有不少人開始擔心早餐要怎麼吃才健康,營養師許瓊月在節目表示,夠均衡才是正確的早餐組合,「選擇鮪魚全麥吐司+黑豆漿,蔬菜玉米全麥蛋餅+豆漿,燻雞生菜全麥三明治+拿鐵」。營養師推薦的組合都以全麥為主,「一天需要的膳食纖維是25~35公克左右,像兩片全麥吐司就有4~8公克左右的膳食纖維」,飲品也建議無糖,蛋白質攝取以白肉為主,鮪魚和燻雞肉都是不錯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