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發負面情緒!北榮首創關懷平台「N天使」護理師用手機也可紓壓

北榮首創護理關懷平台。(圖/記者趙于婷攝)

▲台北榮總首創「護理關懷平台N天使」,幫助護理師舒緩工作壓力和負面情緒。(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醫院除了需要醫師之外,護理人員更是一家醫院的靈魂,患者在治療期間,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必須依賴護理人員照顧,但有時環境對護理人員並不是那麼友善。對此,台北榮總首創「護理關懷平台N天使」,導入AI人工智慧,讓護理師可以抒發工作壓力和負面情緒。

護理工作攸關生命,處於高壓型態和情緒渲染力強的職場。北榮護理部主任傅玲指出,目前醫院護理人員超過3,000位,從4年級到8年級都有,其中7、8年級最多,在103年就發現世代間鴻溝可能造成摩擦,為創造友善、文明職場,在103年就進行研究,研發亞洲首創「護理關懷平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榮護理關懷平台。(圖/北榮提供)

▲護理關懷平台N天使介面。(圖/北榮提供)

護理長劉淑言說明,關懷平台是護理部和資訊室共同合作,今年108年1月開始發想,目前共有70位護理成員加入研究團隊。劉淑言說,護理師屬於高壓工作,當臨床遇到工作困難有話想說時,就可進入「恩天使」關懷小站互動,除了可以透過該平台了解護理部最新消息,恩天使也會提供紓壓方式,甚至還有星座介面,讓使用者休閒,轉換情緒。

「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可以選擇自己怎麼想、怎麼過。」劉淑言強調,恩天使是亞洲首創,第一個可以照顧到護理人員心理層面的關懷平台,且是以「聊天機器人」為主體,使用者也不需擔心身份曝光,希望可藉由這個平台,協助護理師阻斷負向情緒,避免負面情緒發酵擴大,未來也希望該平台可以推廣到其他分院和醫院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