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曝「鷹擊62」射程400公里 攻擊範圍涵蓋台灣

大陸疑似在南海永興島部署鷹擊-62反艦導彈(圖/翻攝自微博:鼎盛考古)

▲「YJ-62」飛彈射程達400公里。(圖/翻攝自微博@鼎盛考古)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提到,北京當局未來若發動武力犯台行動,可能利用飛彈攻擊及精準空中打擊,藉以對付台灣防空系統。報告中提到,解放軍擁有一款「YJ-62」飛彈,射程長達400公里,攻擊範圍涵蓋台灣。據了解,該飛彈中文名稱為「鷹擊62」導彈,解放軍海軍從2008年開始在部隊裝備,最大射程可達400公里,最快飛行速度可達0.6到0.8馬赫。

▲美國最新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提到北京武力犯台的可能方案。(圖/翻攝自美國防部2019中國軍力報告)

▲美國最新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提到北京武力犯台的可能方案。(圖/翻攝自美國防部2019中國軍力報告)

美方最新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除了提及中方南沙群島軍事化、加強水下作戰外,也概述中方未來若決定武力犯台的話,可能採取的一系列潛在方案。報告指出,中方可能發動「逼台灣屈服統一或就統一展開對話」的全面性行動,同時點出北京當局可能採取的有限度飛彈攻擊。

九三大閱兵遠程反艦巡航導彈鷹擊62 (圖/翻攝自環球網)

▲「YJ-62」中文名稱為「鷹擊62」導彈。(圖/翻攝自微博@鼎盛考古)

這次報告中提到的「YJ-62」飛彈,中文名稱為「鷹擊62」導彈。新浪軍事報導提到,「鷹擊62」導彈除了威力強大外,還有長射程及抗干擾能力的優點。在射程方面,高達400公里的有效射程,能有效覆蓋中方的200海浬專屬經濟區;此外,「鷹擊62」擁有優良的抗干擾能力與陸路機動性,這讓它可以在完成航路規劃後,隱蔽在山峰後進行發射。

報導強調,雖然可迂迴機動範圍小,隱蔽性和生存性會有所下降,但如果「鷹擊62」岸艦導彈真的被部署在島礁上,它的射程正好可以覆蓋島礁東西兩面的中國管轄權海域,為中方執行戰備巡航任務的海軍戰艦進行遠程火力掩護,並提升作戰效能;若按射程來看,台灣則是在該導彈的射程範圍內,引起外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