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精障兒搭車「承受異樣眼光」 紀寶如哽咽:把我孩子當怪物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資深女星紀寶如人生宛如《我們與惡的距離》真實版,老公余龍死於一場KTV縱火案,身為受害者家屬的她悔恨自責,長期酗酒中毒,大兒子余彥璋16歲開始發病,有幻聽、幻覺,最嚴重時撞牆自虐,送醫2天後,一睜眼問:「妳是誰?」說起過往她不禁哽咽泛淚。

▲紀寶如戲如人生。(圖/紀寶如提供)

▲紀寶如人生如《與惡》翻版。(圖/紀寶如提供)

紀寶如小時就開始演戲,有「第一童星」之稱,長大後發片作秀,認識余天弟弟余龍,但戀情不被認同,她因此決然私奔,沒想到老公外遇,讓她傷透了心,離家出走留下3個兒子在余家,來不及和老公和解,老公余龍死於神話KTV縱火案,她接受《ETtoday星光雲》訪問淡淡說起這段往事,但只有她知道,那段過往是如何的驚濤駭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寶如.林沖.林松義.司馬玉嬌.李炳輝.石中玉/長照服務專車聯合捐贈記者會-紀寶如 。(圖/記者黃克翔攝)

▲紀寶如這些年熱心公益活動 。(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紀寶如也像《與惡》宋喬安(賈靜雯 飾)一樣走不出來,曾恨過縱火犯湯銘雄,那段時間她酗酒中毒:「媽媽都不清醒了,如何照顧小孩。」直到發現小孩不對勁,已經來不及了,她說,大兒子有一次10天都不睡覺,常常跟她說有人會跟他說話,「我一直叫他去睡覺,但他忽然撞牆,倒在地上瘋狂打自己,我整個嚇到,連忙送精神科急診。」

▲紀寶如戲如人生。(圖/紀寶如臉書)

▲紀寶如透露大兒子16歲發作,一度不認識媽媽。(圖/紀寶如臉書)

大兒子在醫院躺了2天,但一起床不認識任何人,她哽咽表示:「他連我都不認識了。」醫生診斷他病情已經壓抑很久,最嚴重可能會傷害自己或他人,大兒子16歲開始發病,病情反反覆覆,家屬也飽受煎熬,那年代大家對精神疾病知識還不普及,兒子吃了藥後會行為遲緩,「我帶他去坐車出門,承受很多異樣眼光,把我孩子當怪物一樣。」

紀寶如信仰後充滿愛,陪大兒子走過多年反覆發病過程,醫生曾說兒子的病一輩子不會好了,只能靠藥稍微穩定,兒子這10年已經沒有發病,她感恩的說:「那段時間有人看了厭惡,也有人眼神關愛,但其實真的需要人家關愛,因為這樣的人太少了,社會真的需要多一點愛。」她3日出席燈塔教會與台北市大安區公所、中華基督教合一宣教協會,舉辦了「媽媽,感恩有您─仲夏音樂會」,兒子也同台出席,分享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