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發現!《復仇者4》震撼彩蛋 蜘蛛人「背後出現他」鋪哏續集

2019年05月1日 22:00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一改過去21部漫威電影的傳統,沒有片尾彩蛋為接下來推出的電影埋哏,真的嗎?其實可能有一個小細節大部分的人沒有注意到,那就是在電影最後蜘蛛人的背後,有個不容易發現的震撼彩蛋,出現一位觀眾之前認識的角色。

—以下含有《復仇者聯盟4》嚴重劇透,斟酌觀賞—

▲▼驚奇隊長(圖/迪士尼提供) 

蜘蛛人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戰爭結束之後,回到學校,見到了昔日好友涅德(Ned),這時觀眾焦點都在涅德身上,網友發現蜘蛛人背後出現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演出的學校管理員,這位演員曾在《驚奇隊長》演出史克魯爾人(Skrull)的塔洛斯將軍(Talos),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在《驚奇隊長》當中,史克魯爾人一開始抓了驚奇隊長掃描她的思想,後來才揭曉他們是邁威爾(Mar-Vell)的盟友,最終驚奇隊長幫助他們逃離克里人的追捕,找到了新的家園。

▲▼《驚奇隊長》史克魯爾人(Skrull)的塔洛斯將軍(Talos)出現在《復仇者聯盟4》。(圖/翻攝自推特)

▲《驚奇隊長》史克魯爾人的塔洛斯將軍出現在《復仇者聯盟4》。(圖/翻攝自推特)

▲▼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驚奇隊長》演出史克魯爾人(Skrull)的塔洛斯將軍(Talos)。(圖/翻攝自EW)

▲班曼德森在《驚奇隊長》演出史克魯爾人的塔洛斯將軍。(圖/翻攝自EW)

根據外媒《Comicbook》分析,由於史克魯爾人可以變成任何他們看到的人,塔洛斯可能因為某種原因接受了學校管理員的身分,也許在這裡可以躲避克里人發現,或是監視人類及地球英雄的行為,也可能是一點一點地滲透人類,在漫威下一個10年當中,引發漫畫《Secret Invasion》(秘密入侵)的故事—史克魯爾人利用自身易容能力秘密潛入地球,取代地球上超級英雄,使得英雄們陷入人人自危,無法相信彼此的狀態。

▲▼漫威漫畫史克魯爾人「秘密入侵」事件。(圖/翻攝自網路)

▲▼「秘密入侵」事件。(圖/翻攝自網路)

▲▼漫威漫畫史克魯爾人「秘密入侵」事件。(圖/翻攝自網路)

至於何時出現?由於《蜘蛛人:離家日》劇情大綱並未完整公開,不無可能出現新的反派,也有可能在未來的《驚奇隊長2》出現。此外,外媒《Hiptoro》預測下一部《復仇者聯盟5》的故事主軸當中,除了導演羅素兄弟感興趣的題材「秘密戰爭」(Secret Wars)之外,「秘密入侵」就是其中一個熱門選項,或是事件後引發的「黑暗王朝」(Dark Reign)、「圍城」(The Siege)等大事件,全都跟史克魯爾人有關。

《蜘蛛人:離家日》。(圖/翻攝自YouTube/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蜘蛛人:離家日》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雖然史克魯爾人漫畫中的反派印象在《驚奇隊長》被洗白,然而漫威總裁凱文費吉並未否定《Secret Invasion》未來改編到大銀幕的可能性,「就像人類裡頭,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壞人,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一樣,還是有各種族群秉持著不同的道德準則,當他們可以隨心所欲發揮自身的能力時,可能就會變得充滿誘惑,如今引進了這樣的概念,看未來如何發展下去非常有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