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也要「人進來貨出去」 將參與國際郵輪跳島旅遊鏈

▲中華海峽兩岸和平發展促進會蔣權瀚理事長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就觀光遊憩郵輪航線及貨運航線商討花蓮港未來發展願景。(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中華海峽兩岸和平發展促進會蔣權瀚理事長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就觀光遊憩郵輪航線及貨運航線商討花蓮港未來發展願景。(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中華海峽兩岸和平發展促進會蔣權瀚理事長19日偕同天元集團傅啟賢董事長、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南台灣分會黃水成副理事長、花蓮縣客屬會楊豐碩秘書長、花蓮縣有機農業發展協會蘇雍勵秘書長及花蓮港務公司李順益港務長共同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就觀光遊憩郵輪航線及貨運航線商討花蓮港未來發展願景。

繼國際性荷蘭籍郵輪「威士特丹號」今年3月11日、4月7日二度滿載歐美旅客抵達花蓮港後,蔣權瀚理事長希望推動推動國際郵輪台灣跳島旅遊,從高雄港開始到花蓮港、澎湖本島,透過海洋觀光看到不同類型的台灣多元自然、人文風貌及在地化體驗。期待這次新拓展跨航線港口合作模式,成功將花蓮港的國際觀光郵輪業務產業更加多元發展,未來可吸引更多國際郵輪將外地遊客滿載進來,遊覽花蓮好山好水及世界聞名太魯閣國家公園及七星潭,促進花蓮觀光經濟的實質效益。

除了「人進來」,更要「貨出去」,花蓮新城高品質地瓜、有機米、香菇、金針、蜜香紅茶、咖啡、鶴岡柚子等等,更能透過大型客貨輪船,將花蓮精緻在地農特色產品滿載貨輪出去,讓世界看見花蓮多年來致力提升農業豐沛成果及極具魅力的農產加工。

花蓮港內港水深6.5公尺、外港水深12至16.5公尺,是由東、西防波堤合攏而成的人工港,現有碼頭25座,年裝卸量可達3,400萬噸,另有倉庫6棟15間、堆貨場38處、臨時貨櫃集散站1座、港勤拖船4艘及交通艇1艘,為台灣東部重要的國際商港,港埠設施極為完備,足以擔負東部地區產業發展及港埠輸運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