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2019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出爐!習近平等7華人上榜

2019年04月19日 11:18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參訪人民日報。(圖/翻攝大陸網站)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圖/翻攝大陸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週刊(TIME)17日公佈2019年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其中大陸名列其中的有國家主席習近平、華為CEO任正非、創造首個基因編輯嬰兒的科學家賀建奎、「今日頭條」創始人張一鳴和物理學家張克儉、領導計劃生育的醫生溫麟衍(Leana Wen)和風險資本家李艾琳等7人上榜。

《時代》的這份名單分為「先驅」(Pioneers)、「藝術家」(Artist)、「領袖」(Leaders)、「偶像」(Icon)和「泰斗」(Titans)等類別,其中賀建奎被列於「先驅」,他在去年11月26日宣佈,一對名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編輯嬰兒於11月在中國大陸健康誕生,這對雙胞胎的一個基因經過修改,使她們出生後即能天然抵抗愛滋病,此舉引發各界關注與爭議。

►►基因編輯嬰兒是個人行為! 賀建奎實施「國家禁止活動」

▲▼ 中國生物科學家賀建奎28日出席第二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公開為基因編輯寶寶事件道歉。(圖/路透)

▲ 賀建奎出席第二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公開為基因編輯寶寶事件道歉。(圖/路透)

在習近平的介紹文中,美國駐俄羅斯大使、前駐華大使Jon Huntsman寫道,「習近平創作的『一帶一路』倡議創造了一個廣闊的洲際重商主義網絡,標誌著中國第一次『走向世界』。他放棄了對國家一人統治的集體領導,推動了對儒家價值觀的詮釋–仁慈,美德和孝道–作為21世紀中國繁榮夢想的基礎,同時也方便地使中國共產黨重新回到國家事務中。」

而任正非的介紹文則指出,「他的管理工作幫助華為成為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公司,2018年在17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1070億美元的收入和客戶。華為是智能手機的先鋒,它是5G革命性技術的先鋒,將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無人駕駛汽車和智能工廠提供動力。」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美聯社)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美聯社)

此外,教宗方濟各、歌手Lady Gaga、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高爾夫球運動員老虎伍茲(Eldrick "Tiger" Woods)、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Alison Swift)等人也都榜上題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