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軍機又繞台 陸委會批其心險惡指「委屈無法求全」

中國殲11進駐西沙永興島。(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軍機殲11。(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軍機今天中午再度現身台灣周遭海域,是3月30日以來第四起,大陸委員會晚間指出,對中共軍機的挑釁作為表達嚴正抗議和強烈譴責,認為中共提出「習五條」後對台步步進逼,頻繁武力威懾甚至動員武統論人士,其心險惡。

陸委會進一步強調,「委屈無法求全」,指出台灣朝野已認清中國共產黨一心併吞台灣的本質,絕不會向中共武力屈服、更不會理會其荒謬的政治主張,全民將提高危機意識,共同團結抵禦。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國防部今天下午表示,中共空警500預警機、轟6K轟炸機、運8軍機、蘇愷30及殲11戰機等各型機多架,15日中午從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後,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除轟6K續向北經宮古水道飛返駐地外,餘共機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據了解,這是大陸解放軍軍機自今年3月30日以來,第4度在台灣外圍海域活動,包括3月31日曾一度跨越台海中線。

針對陸方近期對台舉動,陸委會指出,近年來共軍機艦藉遠海長訓,頻繁出沒台海周邊區域,對台進行武力威懾;今年初「習五條」發布後,更是步步進逼, 3月底甚至跨越台灣海峽中線,嚴重破壞台海現狀與區域安全。

此外,陸委會說,共軍今日竟還大言不慚地聲稱「繞島巡航」是合法權利、有利台海和平,令人不齒;與此同時,中共近日又動員主張「武統論」之中國大陸人士,來台散播敵意言論,意圖動搖我民眾心防,其心險惡。

因此,陸委會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停止惡意挑釁,不要低估中華民國政府捍衛主權、自我防衛,以及守護台灣自由民主體制底線的堅定意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