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門牌惹議 新北市府宣布:暫緩更換、改回原始配色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27日起換上新式門牌,預計109年2月將全市120萬面門牌全面更新完畢,沒想到卻引來網友狂轟。對此,新北市府今召開記者會,宣布門牌將暫緩更換。

▲▼新北市新式門牌。(圖/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新式門牌。(資料照/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新式門牌透過網路徵求設計,並經由民眾投票與專業人士評選,顏色明亮,其中單號為紫色、雙號為橘色,並融入29區獨有特色,卻惹來批評。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新聞局長蔣志薇與設計師陳文順30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針對門牌爭議,因各界認為美感和辨識度都有爭議,市長侯友宜指示了解溝通,並且與原創者討論。市府團隊認為,門牌識別度如果有疑慮,可以再檢討,所以決定從善如流,讓門牌的功能性更符合外界期待,宣布將全面暫緩更換,且在原創設計師同意下,門牌將回到原始配色。

針對新門牌暫緩更換一事,民政局隨後也發表四點說明,內容如下

1.新北市門牌自民國85年至今沒有更新,新北市升格後,門牌也沒有更換,升格之後鄉鎮市都用「區」字貼紙遮蔽原來的字,時間一長不僅脫落,也大幅降低辨識度,因此去年透過公開徵稿方式,全面換發新北市的門牌。

2.去年六到八月經過設計競圖票選和評選、選出設計具有簡潔亮點、創意思維和辨識度第一名門牌設計,當時有評審委員提出採用雙色加強單號和雙號的辨識度,後來由原創設計師選色,選了紫色和橘色作為區分,並且在去年11月底發包,進入製作階段。

3.本週三發佈之後,各界認為美感和辨識度都有爭議,市長指示民政局了解溝通,並且與原創者討論。市府團隊認為,門牌識別度如果有疑慮,可以再檢討,所以決定從善如流,讓門牌的功能性更符合外界期待。

4.目前我們會暫緩更換門牌,在徵得原創設計師的同意下,接下來會回到設計師的原始配色。目前交貨及實際完成的片數是6940片,如果依據合約需共47萬9120元,因為整體量體大,廠商表示願意協助吸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