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忠/蔡政府,韓國瑜快被你打成劉邦了

2019年03月29日 10:23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與賴清德。(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文/葉文忠

賴清德參選的理由是「承擔」,被蔡英文一槍打回「誰能比我更懂承擔?」,一場腥風血雨的綠色鬥爭正式展開,但不管兩人怎麼搶「承擔」,卻沒一個是真心承擔者。

這兩人正共同說著一點也不好笑的笑話,蔡賴二人是不是為了「蔡賴配」正共編一齣搶版面的大戲,社會根本不必在乎,看看蔡政府這三年來究竟「承擔」了什麼?外交二年斷了五個邦交國,還玩死了一個外交官;WHA三年進不了場,第四年也甭想了;搞能源搞到台灣空汙罩頂,肺癌成國病;觀光產業鍊幾乎斷炊,農民水果滯銷,叫苦連天,更別說軍公教被無情輾殺,讓社會中上層消費力銳減,處處鐵門深鎖的出租店面,景氣蕭瑟。這兩人一個總統,一個行政院長,好個承擔,蔡政府堅持用意識形態治國,掐著台灣的咽喉,三年來幾乎斷氣,台灣人民怎還會客氣,去年大選立馬掀了綠營老巢,不就是明證?

真正要講「承擔」,台灣人民擔的最苦,擔著自己選擇下的惡業纏繞三年,民進黨執政荒腔走板後國弱民貧,立委補選完,完全看不到檢討與謙卑,綠媒新聞一條條,綠嘴一張張,諷刺與恥笑修理藍營,挖苦韓流,卻忘了余天為什麼要說「被韓流嚇到閃尿」?韓國瑜含蓄的說「贏的不算贏,輸的不算輸」,這客氣了,名不見經傳的鄭世傑和名人余天選到等同平盤,真義其實是:「鐵板就要被打穿了」,綠營卻依然不願正視「自我感覺良好」的惡性腫瘤,忘了人民已經準備收了民進黨最後的一口氣。

像是套好招一般,「台獨工作者」賴清德才宣布參選,接著「去國旗」的新版身分證要登場了,引起社會譁然;韓國瑜奔波兩岸,一心衝高雄經濟,四天拿了52億的訂單,這樣的市長根本前無古人,綠媒卻只以去「見了誰」再冠上「惹議」下標,定要在他臉上抹黑塗紅,但到底能惹什麼議?「惹議」才是假新聞,不過就是打翻了你蔡政府的醋桶,所以逢韓必反,必酸,必議而已,農民們去年就醒了,又怎會繼續陪你裝睡?韓國瑜汗水還在流,背後刀鋒已至,蔡政府硬是學不了乖,完全忘了去年怎麼輸到脫褲的,蔡英文要陸委會修法辦韓國瑜,加碼要罰50萬,「搶菜攤」的殷鑑不遠,綠營正在幫英雄加盔甲而不自知,韓國瑜只會更強,韓流如此強勁,到底是誰造成的?

▲韓國瑜廈門簽約,會見。(圖/記者蔡紹堅攝)

▲韓國瑜雖搶了52億訂單,卻遭受綠營鋪天蓋地的攻擊。(圖/本報資料照)

蔡英文要韓國瑜帶話給劉結一,請對岸不要打壓中華民國,韓國瑜回應說「三年來妳是如何愛中華民國的?」,是啊,捫心自問,蔡英文妳愛中華民國嗎?妳與妳背後的團隊,念茲在茲要消滅中華民國,真論誰打壓中華民國,妳不是比他們做的更徹底?跑到國外把韓國瑜當撐竿跳,助妳飛過初選橫竿,不覺得可悲嗎?

韓國瑜八個字「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真實點出一個總統該有的條件,台灣因為民進黨的價值觀而重病,韓流今日滾燙,只是台灣一種生病後的「發燒」現象,化成了洪流寄託於韓國瑜。

蔡英文遭逢獨派逼宮與羞辱,也是這個好鬥冷血的黨性使然,執政後的民進黨搶食資源與酬庸,正如韓國瑜形容的「如狼似虎」,但那「為台獨而戰」呢?只看到對美日的搖尾乞憐,讓人看穿這群人無膽無識的獐頭鼠目,日據時期曾任台灣總督的後藤新平對台灣人的形容「貪財、怕死、愛做官」,呼應著總挑撥分化族群,刻意標榜「本土」政權的民進黨,還真落實了後藤新平的評價,台獨除了嘴砲,像個小流氓的潑漆耍狠,什麼「正當程序」都不敢走,只能玩玩陰招,給中華民國穿小鞋。

事情總有因果,若不是蔡英文不斷假改革真鬥爭的執政套路,讓台灣幾乎斷了生路,大選痛失大片江山,急獨派也就無法見縫插針,讓賴清德出來「救亡圖存」取而代之,蔡英文多少是咎由自取自廢武功,怨不了別人。話說回來,去年選後,這個黨有變過嗎?若賴清德登上大位,這樣的套路會變嗎?看看現在,通過的公投可以不甩,直接踐踏人民;NCC開罰中天一百萬,就算中天新聞播成「韓天新聞」又如何?中天收視率居高不下,那是觀眾決定收視率,這叫市場機制,NCC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東廠依舊在,廠公一個又一個,我們甚至可以想見,賴清德若上台,劈藍的鬥爭只會更狠,而兩岸的衝突必將更為嚴峻。

短短三個月,高雄如巨鯨般的衝上海面,濺起大浪,我們才驚覺高雄原來這麼有潛力,過往綠色執政下的高雄大船根本出不了海,不只是韓流,柯文哲去年藉著中選會的荒唐,變相作弊的在大選中慘勝,其實已夠丟人了,而民調卻始終高於蔡英文,說穿了,台灣人是多麼急著想把民進黨換掉?

這個時代,以為不可能的事情都會發生,無道理可循卻又在創造道理,2020總統大選鏖戰已經開始,民進黨一心還在玩的「悲情」、「仇恨」、「抹黑」操作手法越來越失去效應,韓流之勢選後依然不墜,這是另一股拔升之氣,阻擋台灣向下墜落的力量由底層開始復甦,充滿正面能量的韓國瑜,雖然一直表態「不在考量之內」的不入鍋,外人卻已大火開灶,佐料都配好,就怕鍋還不夠熱,韓粉不只是一群人,而是社會已凝聚一股澎湃激流,非得找到一個理由,把韓國瑜送上金鑾殿不可。

韓國瑜四處奔波找訂單,一切為底層拚經濟,才是真承擔,蔡政府黨政上下仍全黨打一人,一切為政治與權力,格局高下已現,提醒蔡政府,卡韓就是卡高雄,若打到讓高雄市民終於忍痛要求韓國瑜「代市民出征」,那就是劉邦登場了。

● 作者葉文忠的其他文章在他的個人部落格更多葉文忠的精彩好文請見《ETtoday新聞雲》,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