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養肝好時機!忽視9大老化兇手「滿臉皺紋、癌上身」

▲▼女孩,果汁,運動,水果,短髮,長髮,健康。(圖/翻攝自pakutaso)

▲春天是養肝的季節,好好排毒可以防止身體老化。(圖/翻攝自pakutaso)

文/健康食彩營養師 余詔儒

老化是一條不可逆的單行道,男性怕被稱呼『大叔』,女性怕被稱呼『大媽』,許多人都怕老,不斷尋找『抗老』的秘方。想抗老,可先從預防肝臟『生鏽』開始,做好『防鏽』抗老化。

春天是萬物復甦萌發,生機盎然的季節,同時也是人體健康打基礎的好時機,春天更是養肝的季節,養生可以先從養肝開始,肝臟是重要的排毒器官,肝臟健康了,體內排毒的能力也就增強了,良好的新陳代謝力,營養進的去,毒素出的來,才能真正維持年輕的體態,防止老化,首先必須讓肝臟維持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恐怖的自由基

根據研究顯示,台灣十大死亡原因中,有許多疾病的致病原因皆與自由基有關,因此,體內的自由基與癌症的發生密不可分。簡單來說,自由基會因為抽菸、喝酒、各種壓力、心情煩躁鬱悶、時常生氣發怒、油炸燒烤飲食、農藥污染、紫外線照射、汽車廢物等方式產生。

▲▼朋友,聚餐,聚會,喝酒,乾杯,啤酒,慶祝,應酬(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聚餐喝酒容易使體內產生過多的自由基。(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自由基會攻擊體內正常的細胞造成損害或是突變,不斷的破壞細胞,導致產生各種疾病、快速老化、皮膚無光澤及彈性、滿臉皺紋,多補充抗氧化營養素,加強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如同守護神保護我們的身體,而這些抗氧化營養素可以從食物中獲得,稱之為『抗氧化食物』。

多種顏色蔬果蘊藏豐富的抗氧化營養素

抗氧化營養素為什麼主要存在蔬菜水果等植物中,曾經有位學者提出一個理論,動物可以行走、奔跑閃避危險或是躲在樹蔭下遮風避雨及減少烈日照射,但相對的,植物不能走動,不管是風吹日曬雨淋,只能堅毅的對抗環境繼續成長茁壯,因此,植物天生就會激發出更多對抗惡劣環境的營養素來保護自己,研究顯示也證明了植物蘊藏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營養素,抗氧化營養素又因為特性的不同分成水溶性及脂溶性兩類,故應該均衡的攝取多元植物。

▲▼女孩,果汁,運動,水果,短髮,長髮,健康。(圖/翻攝自pakutaso)

▲平時需要多補充不同顏色的蔬果。(圖/翻攝自pakutaso)

余詔儒營養師,現任健康食彩營養師,專長為飲食評估及改善、保健食品及健康食品營養諮詢、減重營養。更多營養資訊可參考健康食彩粉絲專頁,定期分享健康料理與知識給消費者,為全省的天然有機超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