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跟男友聊天一半聽到怪聲… 她轉頭發現「貓在說夢話」直接笑噴

▲跟男友聊天一半聽到怪聲… 她轉頭發現「貓在說夢話」直接笑噴。(圖/飼主錢蔓甯提供)

▲阿尼ㄍㄧˇ睡到說夢話。(圖/飼主錢蔓甯提供)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這到底是夢到什麼了?飼主錢蔓甯日前跟男友聊天時,突然聽到旁邊傳來怪聲,轉頭一看,才發現是自家貓咪「阿尼ㄍㄧˇ」睡到說夢話,讓她忍不住笑噴。事實上,阿尼ㄍㄧˇ一直都很愛說話,但這卻是牠第一次夢囈,十分新奇。(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跟男友聊天一半聽到怪聲… 她轉頭發現「貓在說夢話」直接笑噴。(圖/飼主錢蔓甯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尼ㄍㄧˇ2個月大時被領養。(圖/飼主錢蔓甯提供)

錢蔓甯受訪時表示,阿尼ㄍㄧˇ目前7個月大,是5個月前在假日花市領養的,當時她和男友看到其他貓咪都在喵喵叫,只有阿尼ㄍㄧˇ抱著2隻同胎妹妹們沒發出半點聲音,於是決定領養牠。沒想到,阿尼ㄍㄧˇ回家後非常會講話,「我們打噴嚏太大聲牠會碎碎唸,罵牠的時候牠會嗯嗯叫,然後牠也喜歡在窗台上跟外面的小鳥對話。」

錢蔓甯笑說,阿尼ㄍㄧˇ很有個性,且貓如其名,非常「霸道」,「我們在睡覺時,牠都會偷咬我們。不然就是要我們摸牠,不摸牠就咬我們。」事實上,這是錢蔓甯第一次養貓,過去她曾有隻養了12年的雪納瑞,但已經去當小天使了。

▲跟男友聊天一半聽到怪聲… 她轉頭發現「貓在說夢話」直接笑噴。(圖/飼主錢蔓甯提供)

▲阿尼ㄍㄧˇ平時個性霸道,還會碎念爸爸媽媽。(圖/飼主錢蔓甯提供)

影片中,可以看到阿尼ㄍㄧˇ在床上呼呼大睡,牠像海螺一樣捲成一團,一雙小手還捂在臉上,似乎在遮蔽光線;此時,可以聽到那雙小手底下傳出「嗚嗯~~~」的氣音,又像打呼又像說夢話,一旁的錢蔓甯忍不住笑出聲,阿尼ㄍㄧˇ也因此睜開眼睛,醒了過來。

研究指出,貓貓狗狗跟人類一樣會做夢!根據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大腦與認知科學」博士Matthew A. Wilson的研究,動物做夢時會重新體驗白天所發生的事情,像是學了什麼才藝,或是出門散步時遇到了哪個朋友,因此做夢對寵物而言是有正面影響的。(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關鍵字: 領養夢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