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正向發展 風險性債券超吸金

▲2017年Q1壽險業海外投資比重創歷史新高(圖/達志/示意圖)
▲美強勁經濟數據、聯準會(Fed)持續釋放鴿派態度及進展樂觀的美中貿易談判支持下,市場風險偏好持續。(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接近達成協議,使市場樂觀情緒增溫,風險性債券持續收漲,其中以高收益債表現最為強勢,公債則受到避險情緒降溫,帶動殖利率走升的影響而下跌,從資金流向的角度來觀察,新興市場債出現連續八周淨流入,高收益債則終止連續七周的淨流入,出現小幅失血。

美國財長努欽表示,儘管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但目前美中更接近貿易協議,市場正面看待,針對高收益債後市,在美國強勁的經濟數據、聯準會(Fed)持續釋放鴿派態度及進展樂觀的美中貿易談判支持下,市場風險偏好持續,信用債市場也有不錯表現。

安聯美元高收益基金產品經理但漢遠表示,高收益債市基本面仍然健康,企業在投資、併購和成本控管方面保持理性節制,預期違約率未來12個月保持在良性水準,目前主要風險在於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以及主要央行的行為和放出的風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美國高收益債,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歷史經驗,Fed升息後亞洲高收益債續漲,安聯動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陳宜平指出,各類債種當中,存續期愈短,升息緩衝力愈佳。

統計至去年底,亞洲高收益債的存續期僅2.98年,較全球高收益債(4.1年)、亞洲投資等級債(5.31年)、全球投資級債(6.3年)、新興市場主權債(6.89年)等市場主流債種都來得短,隨亞洲財富不斷增長,也鞏固了亞債需求。

關鍵字: 美中貿易債券市場債券投資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投資級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立光苦撐 台股連假後開盤指數狹幅震盪

大立光苦撐 台股連假後開盤指數狹幅震盪

美中貿易談判期望勝過經濟數據的多空分歧,美股3大指數收紅,今(4)日為228長假後台股首度開盤交易,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跌3.92點,以10,385.25點開出,盤面多空方交戰激烈,指數狹幅震盪,但在大立光早盤走揚逾3%下,帶領電子股與二線光學股向上,指數隨即翻紅,在10400點關卡附近游走。目前最高來到10,402.39點、最低在10,385.25點。

2019-03-04 09:06

MSCI調升A股權重、兩會利多 陸股台股兩樣情

MSCI調升A股權重、兩會利多 陸股台股兩樣情

MSCI宣布將A股權重從5%大幅提高至20%,今(4)日生效,激勵陸股及亞股今日早盤皆開高,陸股上證指數更突破了3,000點重要關卡,創今年新高,反觀台股獨憔悴,早盤指數狹幅震盪,午盤盤中下跌逾50點,指數最低下探10,313點,在亞股中相對弱勢。

2019-03-04 12:03

MSCI調升A股權重 台股漲多拉回終場跌近40點失守5日線

MSCI調升A股權重 台股漲多拉回終場跌近40點失守5日線

MSCI宣布將A股權重從5%大幅提高至20%,今(4)日生效,激勵陸股及亞股今日早盤皆開高,陸股上證指數更突破了3,000點重要關卡,創今年新高,資金排擠效應讓台股獨自憔悴,早盤指數震盪,加上年線前追價意願不足,台股盤中下跌逾50點,一度回測10,300點;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下跌39.29點,收10,349.88點,跌幅0.38%,成交量1373.1億元,失守5日線。

2019-03-04 13:40

影/哈日族手刀快衝!日圓貶破0.28 換5萬台幣可多吃8碗拉麵或去1趟迪士尼 

影/哈日族手刀快衝!日圓貶破0.28 換5萬台幣可多吃8碗拉麵或去1趟迪士尼 

哈日族手刀快衝!近期新台幣匯率逐漸走升,日圓持續走貶,根據台銀最新現金匯價,日圓兌新台幣今(4)日貶破0.28元,最低來到0.2784價位,創下2個半月以來的新低。若以新台幣5萬元兌換計算的話,較今年年初的最高點,哈日族就可以現省7,540日圓,這相當可以多吃8碗拉麵或是免費去1趟迪士尼!

2019-03-04 13:30

別傻傻定存了!10檔「KO定存高殖利率股」大公開

別傻傻定存了!10檔「KO定存高殖利率股」大公開

還在傻傻定存嗎?目前台灣的銀行一年定存利率約在1.1%左右,但根據摩根大通(J.P.Morgan)銀行研究報告指出,台灣目前的現金殖利率是4.4%,不但在新興亞洲國家裡名列前茅,還比美國及全球平均都高,且從今年以來,台股漲最多的十大類股來看,主要均為高殖利率類股。亮眼現金殖利率的個股,比定存高出3至4倍,《東森新聞雲ETtoday》特別整理「KO定存10檔高殖利率股」提供你參考!

2019-03-04 14:30

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以63.49億美元 蟬聯2月吸金霸主

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以63.49億美元 蟬聯2月吸金霸主

美中貿易協商即將邁向最後一哩路,助攻全球金融市場表現,反映在股市資金動能,也可以看到國際資金布局腳步似乎有加快的趨勢,不但讓美股基金上周資金動能甚至由負翻正,轉吸金90.98億美元,全球新興市場基金開年迄今以63.49億美元,穩居全球股市吸金之冠,全年累計淨流入金額更已來到226.34億美元。

2019-03-05 07:39

美股退漲市場了結賣壓湧現 台股開盤跌逾40點回測10,300大關

美股退漲市場了結賣壓湧現 台股開盤跌逾40點回測10,300大關

台股今年以來上揚千點,又面臨上檔年線壓力,獲利了結賣壓大,且美股昨日漲勢稍有鈍化,加上市場6日加拿大將舉行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增添市場雜音,今(5)日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下跌26.63點,以10,323.25點開出。在八大類股早盤一片慘綠頹勢下,跌幅擴大逾40點,一度回測10,300大關,目前最低來到10,302.25點。

2019-03-05 09:0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