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調升A股權重、兩會利多 陸股台股兩樣情

▲▼股市,股民,股市上漲,牛市。(圖/中新社)
▲MSCI調升權重今生效,陸股創下今年新高。(圖/中新社)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MSCI宣布將A股權重從5%大幅提高至20%,今(4)日生效,激勵陸股及亞股今日早盤皆開高,陸股上證指數更突破了3,000點重要關卡,創今年新高,反觀台股獨憔悴,早盤指數狹幅震盪,午盤盤中下跌逾50點,指數最低下探10,313點,在亞股中相對弱勢。

根據MSCI調整A股權重預測,約會有670億美元的流入(約有4,500億人民幣),資金外溢效益。外銀認為,外資在今年A股的管理規模有可能超出公募基金,變成一個最大的機構投資者,未來幾年外資在A股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

多位法人都指出,A股歷經長時間築底展現投資價值,催生反彈行情,今年以來,上證指數重返3,000點大關,漲幅也逾22%。今年來滬深港通北向資金已突破人民幣千億元,雖然外資力捧推升漲勢,A股本益比仍在不到10倍,在全球主要新興市場中,僅高於俄羅斯及韓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市,股票,投資人,財經。(圖/路透社)
▲台股今日在亞股當中表現弱勢。(示意圖/路透社)

宏遠投顧指出,台股反而受限於年線10,480點附近壓力,加上節前在長假效應及MSCI調整影響下,預期台股短線上有機會持續在10,200到10,450點間整理,主要支撐以12月3日的高點10,148點作為短線多空轉折觀察區,至於後續觀察重點在於高檔類股是否持續輪漲或進行良性換手整理。

隨著兩會於3月初登場,可望針對消費、 5G、汽車等重點產業祭出更多刺激政策,有利於提升市場風險偏好,並 進一步為A股挹注漲升動能。分析師也建議,A股指數帶量創新高,個股高檔快速輪動,上證50呈現撐盤效果,深中小、深100則活蹦亂跳,在陸股表現走強的情形下,投資人宜留意已漲多美、台股表現,如果指數漲不上去,而A股一直創新高,A股可能出現磁吸作用,投資人可買進穩健型投資標的,如上證50及上證指數相關ETF,落後補漲型標的可以找深中小、深100相關ETF。

 《延伸閱讀》

大立光苦撐 台股連假後開盤指數狹幅震盪

關鍵字: 陸股A股台股股市投資建議ETF兩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股ETF爆量大漲 法人教戰投資3要訣

陸股ETF爆量大漲 法人教戰投資3要訣

美中談判現轉機,激勵陸股全面噴發,連動陸股ETF也同樣受惠大漲,激勵陸股ETF交投放量,統計上市ETF成交金額達177.56億元,改寫近一年新高紀錄。法人建議,若想投資陸股,可由陸股ETF下手,但標的這麼多,究竟要有哪些投資要訣?

2019-03-01 10:48

專訪/理財達人葉小綺談不同年齡女人必修的理財課

專訪/理財達人葉小綺談不同年齡女人必修的理財課

妳總覺得「錢老是不夠用,存第一桶金很難」嗎?又或是妳覺得「退休離我好遙遠,等年紀大一點再來學投資」嗎?還是妳認為「我以後只要當貴婦,理財這件事交給老公就好」?...相信這樣的心聲與想法,曾經出現過在許多不同年齡的女人心裡,不外乎都是覺得「投資理財」這件事過於困難,因此就認為自己辦不到。

2019-03-02 11:10

還在AA制?從約會到結婚學習「共同理財」 達人教你如何不傷感情還能存錢

還在AA制?從約會到結婚學習「共同理財」 達人教你如何不傷感情還能存錢

很多人常說「談錢傷感情」,因此往往有很多情侶甚至是夫妻,都不太會處理金錢的問題,以至於常聽到交往時,因消費習慣差太多產生誤會而吵架,又或是結婚後常為了家裡各種開銷意見不合而爭吵;而其實「兩性理財」是情侶與夫妻的必修課,就是因為沒有正確的去溝通,認識自己與對方的金錢觀,才會導致許多不必要的爭吵。

2019-03-03 12:29

大立光苦撐 台股連假後開盤指數狹幅震盪

大立光苦撐 台股連假後開盤指數狹幅震盪

美中貿易談判期望勝過經濟數據的多空分歧,美股3大指數收紅,今(4)日為228長假後台股首度開盤交易,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跌3.92點,以10,385.25點開出,盤面多空方交戰激烈,指數狹幅震盪,但在大立光早盤走揚逾3%下,帶領電子股與二線光學股向上,指數隨即翻紅,在10400點關卡附近游走。目前最高來到10,402.39點、最低在10,385.25點。

2019-03-04 09:06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海尼根台灣今(26)日於屏東啤酒廠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宣布加碼投資台灣,並在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釀造商。

2024-04-26 17: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