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探得1000億方天然氣田!  可供百萬人口用上百年

▲▼渤海天然氣。(圖/央視新聞)

▲渤中19-6氣田。(圖/央視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洋石油25日宣佈,渤海海域渤中凹陷的「渤中19-6氣田」,測試獲得優質高產油氣流,確定天然氣探明地質儲量超過1000億立方公尺,可供百萬人口城市居民使用上百年。這是渤海灣盆地50年來最大的油氣發現,因靠近京津冀地區,未來有利於緩解該地資源問題。

據《央視新聞》指出,「渤中19-6氣田」試驗區已經開工建設,且渤中海域距離京津冀地區僅一百多公里,開發後可以直接利用已有的天然氣管道進入市場。這讓缺氣的華北地區在未來的寒冬中,可以「溫暖起來」。

▲▼渤海天然氣。(圖/央視新聞)

隨著大陸的經濟發展,東部地區尤其是華北地區環境問題日漸突出,對天然氣的需求日增,2018年天然氣進口依存度大幅上升至45.3%。報導稱,大陸天然氣生產基地主要在西部,2010年西部天然氣產量達763.85億立方公尺,合計佔全國天然氣總產量的80.86%,但消費地卻主要集中在中東部,中東部地區消費量佔全國天然氣總消費量的70%。

▼工作人員在施工。(圖/央視新聞)

▲▼渤海天然氣。(圖/央視新聞)

渤海油田地處京津冀腹地,雖然是大陸第二大原油生產基地,但由於復雜的地質搆造,近50年的勘探發現儲量都以原油為主,鮮有天然氣發現。這是因為貫穿整個東部地區的郯廬斷裂及其次級斷裂縱橫交錯,讓渤海油田的地質結搆像「摔碎的盤子,又被踩了幾腳」,構造復雜,容易逸散的「天然氣」更是難尋蹤跡,規模性發現更是難上加難。

▼根據地層特性確定最優鑽頭設計,首創抗高溫無固相鑽井液體系。(圖/央視新聞)

▲▼渤海天然氣。(圖/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