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他一頓竹筍炒肉絲! 立委籲「虐兒要鞭刑」以牙還牙

▲▼鞭子,鞭刑,鞭打。(圖/CFP)

▲近期兒虐頻傳,有立委公開建議應該對施虐者處以鞭刑。(圖/視覺中國)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近期兒虐頻傳,根據衛福部統計,近5年兒少保護案件中,在家施暴的比例近6成,其中又以「不當管教」最多。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25)日指出,過去曾有上萬名民眾連署酒駕、性侵要處以「鞭刑」,兒虐是否也可考慮鞭刑?他建議,既然可以打小孩,「像竹筍炒肉絲那樣一直打」,那就以牙還牙,和酒駕、性侵犯一起處鞭刑。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舉行「兒童保護業務現況與法規檢視」專案報告。根據衛福部統計,103年-107年兒少保護案件中,發生在「家裡」的比率高達56.28%,其中以「不當管教」最高,比例約40.89%-45.18%,進一步分析施虐者,又以「缺乏親職教育者」最多,占23.3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宜民在質詢時直說,2017年11月曾有民眾連署「酒駕和性侵要處以鞭刑」,最後有6萬多人連署同意「若法令許可,就可以鞭刑」。他反問「那這樣家暴、虐童是否也可以鞭刑?既然可以這麼狠心打小孩,為什麼不能處以鞭刑?」

▲▼立委陳宜民。(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建議,虐兒者應該處以鞭刑。(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宜民接著追問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是否會連署鞭刑?」陳時中則直接表示「不會。」教育部代表也接著表示「不同意。」而法務部代表則保留回應,知道民眾有連署鞭刑,但鞭刑並不是現行刑法規定的,這還需要討論。

另外,「私刑正義」也是兒虐衍生出來的問題,更曾有民眾氣憤到當事者家中動粗。民進黨立委陳靜敏指出,從網路聲浪來看,多數民眾認為私刑正義比司法正義有效,這是政府必須重視的問題,恐對社會造成不小影響,法務部應該盡快想辦法解決現狀,扭轉民眾認為私刑正義比法律還有用的觀念。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