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爭議燒不停 代理商唯晶科技火速切割喊告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國產恐怖遊戲《還願》上市後好評不斷,頓時成為全台玩家之間最夯話題,然而近日卻傳出玩家發現遊戲內符咒中,隱藏暗批習近平等字眼,氣炸對岸玩家,代理商之一的上海唯晶科技(台北唯晶科技為分公司)在微博發出切割聲明,並表示要對開發商赤燭遊戲提告。

唯晶科技在微博的聲明中寫到:有關《還願》事件,我司作為項目的投資者之一,根據協議原訂「遊戲產品的企劃、美術和程式的開發和製作均由乙方(指赤燭)決定及負責,甲方(指唯晶)負責按本協議約定與乙方分攤開發成本,換言之,我們並無審核遊戲的權力,也無從得知產品的素材曾出現如此嚴重的不宜元素,在此,我們對赤燭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但是做為投資項目者之一,我們也應該在遊戲發行後對遊戲內容進行詳細的調查,這是我們做為投資者的失職,在此向大家鄭重道歉。

同時聲明最後表示:「經過我們慎重考慮,即刻起,我司宣布正式終止與赤燭遊戲的一切合做關係,並維護我司合法權益,要求其賠償我司的經濟損失。」

目前《還願》在 Steam 頁面的發行商已經悄悄被換掉,從原本的兩家發行商:Indievent、Winking Skywalker,變成 RedCandleGames,同時在Steam大陸地區也已經下架,更引爆兩岸玩家筆戰不斷。

關鍵字:還願赤燭唯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