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2座女新人獎!《壞刑警》被「高冷系」李雪圈粉了

yeonhee 看電影 yeonhee

不是韓國人。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

文/yeonhee

이설 // 李雪

最近追完了《壞刑警》,覺得題材方面算是無線電視台大膽的嘗試,本來因為「申叔」申河均而入坑的劇,到最後反而被這名「怪物新人」李雪給深深地迷住了。所以今天我破天荒來和大家聊聊這名女演員(我不曾寫過女生啊)。

▲《壞刑警》劇照。(圖/翻攝自李雪IG)

▲《壞刑警》由申河均、朴浩山、李雪、金建宇主演。(圖/翻攝自李雪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以MV出道,直到去年才正式進軍電影與電視圈。她的第一部電影便是與眾多戲骨們合演,敘說關於慰安婦故事的電影 — 《她們的故事》。當時的她已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殊不知這只是這名新演員的開始而已。

去年真正讓她綻放光彩的是KBS中秋特輯短篇電視劇《玉蘭麵屋》,和剛播畢不久的《壞刑警》。以新人之態,一舉拿下KBS演技大賞獨幕劇和MBC演技大賞共兩座女子新人獎,並且還入圍了後者的月火迷你劇部門女子優秀演技獎,這如果不是對演技的肯定,就是一場如夢般的玩笑了。

▲《壞刑警》劇照。(圖/翻攝自MBC)

▲《壞刑警》劇照。(圖/翻攝自MBC)

《玉蘭麵屋》裡她飾演脫北者,以生動自然的方式,把這個角色的恐懼及誓要扛起家計的堅強演繹了出來,看得觀眾憐憫疼惜,沈浸於她的演技裡。

至於在《壞刑警》裡,她的出場就讓我立即忘了申叔的存在(對不起啊,申叔!)。和所有人對戲的時候,角色散發的靜置冷感,也與本身的酷寒面貌有相似之處,也恰好被她用在對的地方。雖然高深莫測,又有點瘋子般的推理能力,但這股屬於她亦正亦邪的魅力,換人演的話未必能有這種感覺。

▲韓劇《壞刑警》新人演員李雪。(圖/翻攝自YouTube/MBCdrama)

▲《壞刑警》新人演員李雪。(圖/翻攝自YouTube/MBCdrama)

以下微《壞刑警》劇透

每次不偏不倚比警察還要早到犯罪現場,以一臉不屑看著無頭緒的申叔,再慢慢透露一丁點兒的線索,與其說申叔有著超強的破案能力,不如說幫助他破案最大功臣是這名精神病患者。就是這樣,我好像被這個黑洞拉進未知(?)的李雪世界。

高冷長相的她(跪求和同系「金材昱」一起演變態反派,哈哈),在私人IG上有許多生活照,各個不同姿態,可是唯一不變的是這名1993年生的女孩對紀錄點滴的興趣。發掘她的IG,就會發現她的魅力不僅限於演技,而是還是充滿好奇心的外向女生。

▲南韓新人演員李雪。(圖/翻攝自李雪IG)

▲李雪表現亮眼,去年底獲得兩座女子新人獎。(圖/翻攝自李雪IG)

說了那麼多,不知道有沒有讓你們有興趣看看這女生到底是怎樣出色的演員。我覺得雖然作品還沒有多到可以奠定為「演技派」,可是也足以成為閃亮的一顆未來之星。她讓我想起了在《文英》裡的金泰梨,是個有保證的人,只要等到更適合的機會,一定會大放異彩。

偷偷告訴你們一件事,她去年初參與了金東律歌手《Reply》的MV,不過你們猜猜合作的男主角是誰?雖然只有同框一幕,不過整個MV質感超像電影,音樂也不錯(咦,離題了)!好,答案揭曉,是我(們)的愛人炫彬啦!

▼李雪與炫彬合拍MV。(影片來源:YouTube 1theK (원더케이))

在期待李雪的下一步作品之時,我會默默幫她加油的!Fighting,歐逆!


yeonhee
不是韓國人。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請鎖定粉絲團【Yeonhee's Film Diary】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yeonhee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