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吃主菜!營養師獨授「入口3大絕招」顧腸胃、養成好體質

▲吃飯。(圖/翻攝PAKUTASO)
▲營養師教你「入口3大絕招」,讓你能夠顧好腸胃、恢復好體質!(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文、圖/營養師許睿涵

本週是回答粉絲看了《要先吃肉!營養師獨授「吃便當4步驟」...不怕胖、有助消化》後的提問:

Q:請問不是一般減重飲食都叫大家先喝湯再用餐,那我這樣做是不是瘦身效果更好哩?

A:齁齁齁,胃酸被稀釋=食物無法好好被分解、殺菌,後果是很可怕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胃食道逆流: 噴門關不緊,未消化的食團跟胃酸容易上衝,灼傷食道。

◆腸胃道發炎: 未完整消化的粗糙食團,把腸壁、胃壁刮的爛呼呼。

◆增加身體壓力: 細菌經由消化道入侵人體的機會增加,消耗我們的免疫力。

Q:那這跟難變瘦有關係嗎?

A:身體發炎(=發燒)讓你體質改變、不只不易瘦,還可能讓你身心都損耗

◆水腫不易瘦: 細胞滯留水分來降溫。

◆嘴饞反變胖: 發炎壓力促讓身體自動找食物來修復受損細胞。

◆隱性營養不良: 發炎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失調,食物中的養分身體得不到。

◆慢性的疲勞與不舒服: 發炎細胞全身亂竄,代謝失衡讓你不健康。

Q:歐?那怎樣吃可以恢復好體質?

A:嘿嘿~教你吃飯3招,就能顧好腸胃、恢復好體質!

①飯水分離:

用餐前後60分鐘不碰液體(湯、水、飲品等等液體),真的忍不住的話→

※最多半碗(100c.c)潤潤喉、漱漱口

※有料濃湯優於清湯

②先吃主菜

※蛋白質刺激胃酸分泌讓食物消化更完整

※油脂刺激膽汁排出,增進膽固醇代謝

③細嚼慢嚥

每口細嚼20~30下

※食物越細碎,胃酸殺菌效果好

※食物越細碎,腸胃消化負擔少

以下好圖幫大家整理好,用餐記得跟好友分享,快樂聚餐還能養出瘦好體質!

▲入口3招讓你顧好腸胃、恢復好體質。(圖/許睿涵營養師提供)

相關文章:這樣吃便當,“助消化”“不易胖”

本文經「吃.營養.許睿涵營養師」授權提供,現有經營: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