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為了這2個男人」刺青! 5女星曝紋身背後原因

2019年02月6日 20:30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現代人想法越趨開放,刺青逐漸不再有已往的負面形象,反而是生活態度或保存記憶的象徵,近年來,越來越多女星在身體刺上小圖案或文字,可能是為了紀念某個人事物,也可能是要提醒自己謹記容易忽略的生命意義,不但襯托出每個人的性格,更增添一股獨特魅力。

蔡依林眾所皆知擁有3個刺青,手指是蛇紋身,手臂是圖騰紋身,股溝則是鳳凰圖案,並非受到什麼打擊或刺激,純粹是靈機一動、想刺就刺了。值得一提的是,但近年又陸續新增了2個刺青,分別是右耳旁的紅色星星,以及耳後方以新月開頭、接續而下「5星連珠」的細緻刺青,前者雖然曾被指是為了套牢錦榮的祈福方式,但經紀人事後否認:「是為了造型好看才刺。」

▲▼蔡依林近年新增2個刺青。(圖/翻攝自Facebook/蔡依林 Jolin Tsai)

陳喬恩身上有3個刺青,除了後肩處以外,後腰是其次刺的圖騰,那是大陸納西族使用的「東巴文」,意指遺忘與知足,也是她秉持的信念,「有些不愉快的事,我們可以試著遺忘,但要珍惜我們身旁擁有的,所謂『知足常樂』就是這個意思。」

陳喬恩PO出腳趾瘀青照,讓腳背刺青也現形了。(圖/翻攝自陳喬恩微博)

▲陳喬恩有3個刺青。(圖/翻攝自微博/陳喬恩、張至均)

第3個刺青是陳喬恩2011年遠赴倫敦拍攝《勝女的代價》時,到當地龐克區知名刺青店,花費1萬多元台幣,沿著腳趾末端到腳背,遠看像是一串星星,近看才發現是一串阿拉伯文,至於這串文字代表的涵義,她則不願對外透露,只說是「秘密」。

單親的許瑋甯從小幾乎由外公、外婆帶大,和老人家的感情非常好,她透露在腋窩下有個經緯度的刺青,其實就是外公、外婆家的的座標,在細嫩的皮膚留下印記,用意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從哪裡來,「永遠的家」就在身邊,可見對家人的重視,同時更顯示對最原始、最根本一切的掛念及情感。

▲▼許瑋甯的刺青都很有意義。(圖/翻攝自Facebook/許瑋甯、微博/林心如)

▲林心如與許瑋甯有同樣的四葉草刺青。(圖/翻攝自林心如微博)

此外,許瑋甯也和林心如刺了「閨蜜刺青」,在手腕內側刺了一模一樣的四葉草圖案,象徵兩人堅定的友誼,事實上,兩人好交情眾所皆知,許瑋甯曾透露拍攝《紅衣小女孩》、《失控謊言》前,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戲約找上門,她一度難過哭訴:「我大概一輩子就這樣了。」沒想到就在最低潮的時候,接到《16夏》的戲約,也以此劇獲得人生第一個演員獎,她說拍戲時很投入,彷彿2人真的一起長大,戲外更成為很好的朋友,「謝謝林心如拉我一把」是對好姐妹最深的感謝。

Angelababy(楊穎、Baby)也有以刺青紀念人生重要時刻的習慣,身上有3處刺青,分別為了3個人。她的腳背上有個明顯的櫻花刺青,粉嫩的顏色不如印象中的刺青強烈,卻是存在感十足,據悉,這是她17歲初出道時,期盼自己能像櫻花一樣,在演藝道路上璀璨綻放。

▲▼Angelababy身上有3處刺青。(圖/CFP)

此外,Angelababy還有2個不容易被發現的刺青,一個是在右腰接近恥骨處的十字架圖樣,這是她和陳偉霆曾經的「情侶紋身」,當年被直擊穿泳裝約會時,兩人在右腰都有十字架紋身圖樣。直到2010年出席活動時,她意外被拍到大腿內側有一串神秘文字,被問到代表意義時,她僅笑而不答,不過據傳這就是為了當時剛交往、還是男友的黃曉明而刺。

長相甜美的簡嫚書同樣在身體留下不少刺青,右後背上的鯨魚圖案是她在23歲時所刺,「為了紀念一段真摯的愛情。」腰際也有一排藍黃色交錯的神秘圖騰,左腳踝內側貌似刺上一個小女孩的圖像,她說每個刺青都是紀念,但不願多透露故事。至於手臂上明顯的沙漏圖案、旁邊還有數字2x23的刺青,代表23對染色體,平放的沙漏象徵時間暫停,組合起來的意思就是「活在當下、靈魂永生」,說明了她的人生哲學。

▲▼簡嫚書。(圖/翻攝自Facebook/簡嫚書 JianManshu)

▲▼簡嫚書。(圖/翻攝自Facebook/簡嫚書 JianManshu)

▲▼簡嫚書。(圖/翻攝自Facebook/簡嫚書 JianManshu)

▲簡嫚書身上有多處刺青。(圖/翻攝自Facebook/簡嫚書 JianManshu)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