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服毒」救如懿! 8宮鬥暖角是「紫禁城唯一能信的人」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2018年播出的《延禧攻略》在網路上掀起超高聲量,宮鬥劇熱潮也因此捲土重來,細數《後宮甄嬛傳》、《延禧攻略》、《如懿傳》3部近年經典宮鬥劇中,當然不乏明爭暗鬥的嬪妃,但暖心配角的存在感也不算低,無論是暗地幫忙、或是直接表態力挺主角的舉動,都能讓網友感受到人性仍是有值得相信的光明面。

《後宮甄嬛傳》的沈眉莊從小和甄嬛玩在一塊,長大後共侍一夫,卻從未陷害閨蜜,對方生下朧月出宮後,她義無反顧替嬛兒照顧小朋友,她沒有把智慧和手腕用於爭寵鬥爭,反而是想盡辦法出宮趕赴凌雲峰,親眼見見好姐妹是否安好,這才是最難能可貴之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眉莊和甄嬛從小就是好姐妹。(圖/翻攝自微博/斕曦)

《後宮甄嬛傳》的溫太醫妙手仁心,卻沒有誤入歧途,也沒有屈於惡勢力之下,用高明醫術深情守護甄嬛,完美呈現女性觀眾最推崇的暖男形象,一度被不少女網友評選為「最值得愛的男人」,只要有他出現的戲份都讓人倍感溫暖,播畢後甚至有「嫁人就要嫁給溫太醫」的有趣說法。

▲溫太醫用高超醫術守護甄嬛。(圖/翻攝自微博)

《延禧攻略》的明玉初期人設的確不太討喜,但為了替富察皇后報仇,她毅然成為魏瓔珞的貼身宮女,一起並肩作戰,瓔珞失寵時,儘管受到欺凌輕視,她回宮也不多語,最後為了不讓瓔珞操心,甚至結束自己的生命,前半生對皇后忠心耿耿,後半生百般維護瓔珞,即使付出代價也不足惜的舉動,讓觀眾不禁動容。

▲明玉後來成為瓔珞的貼身宮女。(圖/翻攝自微博/于正1978)

《延禧攻略》的富察容音溫婉嫻熟,對待僕人毫不跋扈不講理,遇到古靈精怪的魏瓔珞,不但把對方從繡坊招攬到長春宮,私底下不斷提醒對方放下仇恨、甚至親自教導對方讀書寫字,每當瓔珞犯錯,除了循循善誘,她也多次在皇上面前維護對方,讓失去姊姊、沒有爸爸支持的瓔珞感受到有如家人的溫暖。

▲皇后和瓔珞在劇中有「令后CP」之稱。(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的富察傅恆是皇上的御前侍衛,初期藉職務之變保護魏瓔珞,無疑是對方的一大後盾,儘管最後無緣配對,心中始終掛念著瓔珞,到後期得知女方中了劇毒,遠在緬甸打仗的他,拚了命採摘解毒藥草,卻因此不幸喪命,儘管如此,臨死前仍不忘託付海蘭察轉告一句話,「這輩子我守著妳,已經守夠了,下輩子可不可以換妳守著我?」刻骨銘心的情誼讓人為之動容。

▲傅恆和魏瓔珞有過一段情。(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如懿傳》的海蘭和如懿一生交好,為了救冷宮裡面的好姐妹,不只自願服毒重啟皇嗣謀害一案,她還幫忙照顧對方的家人,積蓄基本上全給閨蜜的娘家。在對方的提醒下,她體認到唯有變強才能在後宮裡面生存,但可貴的是,之所以黑化全是為了保護好姐妹、對付欺負閨蜜的壞人。

▲海蘭和如懿姐妹情深。(圖/翻攝自微博/如懿傳)

《如懿傳》惢心是如懿的貼身宮女,溫柔體貼、不多嘴批評、善良忠心也相當聰明有分寸,儘管遭同僚阿箬欺壓,仍未背叛主子,反而默默多次救主,其中一次嘉妃陷害如懿與他人有奸情,主子被打入冷宮,慎刑司嚴刑拷打她試圖逼供,但就算失去一條腿,她依然忠心耿耿,主僕挺過各種難關,革命情感令人稱羨。

▲惢心是如懿的貼身宮女。(圖/翻攝自微博/如懿傳)

《如懿傳》凌雲徹是冷宮侍衛,除了幫如懿用手工換到勉強能吃的飯菜,甚至多次拯救如懿與惢心的性命,專心守護主子的安危,後來不幸遭誣陷和對方有私情,被關進慎刑司,受盡折磨仍毫無怨言,甚至犧牲生命換得女方的平安,在後宮中,如此人物的存在讓網友暖心又心疼。

▲凌雲徹和如懿的主僕情誼實屬可貴。(圖/翻攝自微博/愛桐思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