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騎腳踏車失蹤7小時 職災醫師蔡伯羌在德安百貨找到了!

19:50更新

前台南奇美醫院住院醫師蔡伯羌今(1)上午11時30分驚傳失蹤,台南民眾紛紛出動協尋,晚間6時50分,有民眾東區中華東路上的德安百貨公司三樓誠品書局發現蔡伯羌,隨即將人帶回德高派出所,並通知家屬到派出所,結束7小時的驚魂記。

李其芳表示,下午2時許就有民眾表示在台南德安百貨看到先生,櫃檯人員詢問後,他回答「我在等老婆與小孩」因此未通報。晚間5時許再接獲民眾通報,警方到場確認身份代為領回。蔡伯羌身體狀況良好,停在百貨公司外的腳踏車雖未上鎖,仍幸運尋回。

「我們早上是要去巴克禮公園玩,但怕小孩子騎腳踏車危險,才會請先生代騎,沒想到我一進門裝個水,他就把車騎走了了。」李其芳說,德安百貨其實離家不遠,「騎車大約5分鐘的距離」,只是沒想到先生會自己跑到3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其芳提到,過去先生也曾在台北捷運走丟過,但從未像這次失蹤這麼久,先生在生病前很喜歡逛書店,可能也是他出現在誠品的原因,感謝民眾與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的幫忙,讓一家人能安心過好年。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南的民眾請多幫忙!前台南奇美醫院住院醫師蔡伯羌,2009年心肌梗塞傷及腦部額葉,智商退化成5歲孩童,平時仰賴妻子照顧,今(1)日上午驚傳騎腳踏車失蹤,至今未尋獲。台北醫師職業工會秘書廖郁雯下午代妻在臉書刊登協尋公告,拜託台南民眾多留意,「目前他應該找不到回家的路」。

▲醫師勞權終於「撐起小傘」 蔡伯羌太太:雖然我們用不到了。(圖/記者嚴云岑攝)

▲蔡伯羌醫師(右)驚傳失蹤。(圖/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廖郁雯說,蔡伯羌醫師住在崇德路和巴克禮公園附近,上午11時30分,他趁著太太忙碌時騎著腳踏車離家,蔡其芳最後看到先生,是在崇明十四街和崇明路交叉路口,但因為當時路口紅燈,來不及追上去,等到綠燈的時候就看不到蔡醫師了。

▲蔡伯羌醫師找到了。(圖/李其芳提供)

▲蔡伯羌醫師下午6時50分被民眾尋獲。(圖/李其芳提供)

廖郁雯說,蔡伯羌醫師身穿藍色羽絨背心、墨綠色長袖毛衣、灰色運動褲、米色平底休閒鞋,可能騎著銀色變速腳踏車,雖然家屬下午1點左右就報案,但至今未有好消息傳出,因為怕天黑更難找,因此將資訊PO網,拜託網友廣傳協尋,若有看到疑似蔡醫師的民眾,可撥打0909-256-727聯絡蔡太太。

時任奇美醫院外科住院醫師的蔡伯羌,2009年因心肌梗塞昏倒,雖然及時搶救,卻因傷及腦部額葉,智商退化成5歲孩童,不知道自己是誰、身處何處,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全仰賴妻子照顧,去年底他曾為了住院醫師納勞基法議題,與妻子共同出席記者會,由妻子代為發表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