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跟貓睡」女耳鳴看診 醫生:妳耳朵裡有白色昆蟲

▲影/少女耳朵變盤絲洞 燈光一照「大眼蜘蛛」爬出來!(圖/視覺中國)

▲每天跟貓睡,蝨子竟然在劉姓女士的耳朵裡住了下來。(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常州市一名51歲的劉姓女士近幾天來一直出現右耳癢、耳鳴的情況,時有時無、聽力也沒受什麼影響;漸漸地覺得不太對勁,後來去到了醫院看診,經過耳內鏡檢查,醫師跟她說,「妳耳朵裡有白色昆蟲」,在鼓膜上不斷地移動。最後醫師把75%的酒精灌入劉姓女士右耳內持續5分鐘,將蝨子滅殺並通過專業吸引器吸出,診治順利完成。

▼吳曉弘主任使用專業吸引器將蝨子吸出。(圖/CFP)

▲▼ 醫療,診斷書,醫生,看病。(圖/視覺中國)

據《現代快報》報導,劉姓女士就診後,常州市第七人民醫院耳鼻咽喉科吳曉弘主任幫對方做了詳細的檢查,反覆追問得知劉姓女士家裡養著一隻可愛的寵物貓,平時很黏人、睡覺時都躺在枕頭邊,估計就是寵物貓身上的寄生蝨子跑到了該女患者的耳朵裡;關鍵是耳朵裡很溫暖,也有充足的食物,給了蝨子一個很舒適的生活環境。

此外,吳曉弘主任也提醒,耳耵聹(耳垢)富含脂肪酸,在耳道皮膚形成一層酸膜,使外耳道處於酸性環境,具有輕度的殺菌作用,還能阻止昆蟲飛進耳道;所以建議廣大民眾不要頻繁清理耳道,破壞耳道正常的生理功能,導致真菌性耳道炎、乳頭狀瘤等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