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恰恰帶我回火星吧!徐展元透露12年前「火星恰」由來

2019年01月31日 11:3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火星恰」彭政閔30日對外證實,即將在2019年球季結束後卸下球員身份,而「火星恰」這個綽號究竟怎麼來的,熱血主播徐展元在臉書透露,當初這個封號是他取的,他說:「因為他的表現實在太好,成績太恐怖啦!不像地球人,根本就是火星人來地球上打棒球!」

▲徐展元與彭政閔。(圖/取自徐展元。後援會)

 ▲徐展元與彭政閔。(圖/取自徐展元。後援會)

彭政閔後援會過去也向球迷說明「火星恰」由來,彭政閔在2007年以28場比賽,95打數13轟,打破當時怪力男紀錄,讓當時在緯來擔任球賽主播的徐展元喊出:「太恐怖的火星人!」,從此之後,彭政閔開轟,徐展元都會說:「這個球打向火星去了!彭政閔轟出全壘打!」

彭政閔生涯從2001年開始,連續16年打擊率都在3成以上,5度奪下打擊王、曾拿下打擊王3連霸,這些紀錄都是史上唯一,徐展元說:「我覺得最可惜的是2017年,他打擊率2成99,只要多1支安打就能有3成,延續紀錄了啊!」不過去年彭政閔40歲,出賽108場,仍有2成90打擊率,生涯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34,讓徐展元直說:「根本是打擊之神!」

恰恰即將退休,球迷紛紛在這則貼文底下留言:「感謝兩位都帶給我無限的感動回憶」、「謝謝展元取了火星恰這個外號,感覺恰如其分,也因此拉近了恰恰跟球迷的距離,大家都喊著,恰恰帶我回火星,非常獨特而有意義的稱呼」、「展元寫的好:)」、「沒想到展元哥是火星恰發明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