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感謝父母給的好身體!彭政閔締造紀錄:努力付出

2019年01月30日 16:01

▲▼彭政閔引退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彭政閔引退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彭政閔30日宣布即將引退,2019年是他生涯最後一個賽季,在19年的生涯之中,彭政閔締造無數紀錄,他認為創造紀錄的關鍵就是努力,也非常感謝父母生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成就他完成無數紀錄。

彭政閔5度奪下打擊王,曾拿下打擊王3連霸,連續16年打擊率都在3成以上,都是史上唯一。2008年以單季3成91打擊率,打破前興農牛洋砲怪力男1998年締造的3成87打擊率,而這項紀錄直到2016年才被王柏融、蔣智賢、林泓育3人同時打破。

除了穩定的打擊率外,彭政閔是超有耐心的打者,生涯累計924次保送;生涯上壘率高達4成34,是2000打席以上打者中最高者。另外,彭政閔生涯吞下1059次三振,也是史上最多。

▲▼中信兄弟春訓開訓,彭政閔。(圖/記者季相儒攝)

▲彭政閔。(圖/記者季相儒攝)

彭政閔說:「非常感謝我的父母親,他們生給我一個健康,一個這麼好的身體,讓我能夠打這麼久」

除了身體因素外,彭政閔也擁有很好的心理素質,他認為,能有這麼多保送,耐心也相當重要,他說:「打職棒是一種節奏運動,要去掌握屬於自己的節奏,再加上努力、付出,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彭政閔也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告訴年輕球員:「去努力!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沒有成功機會。只要努力,加上一些條件,很多事情就會屬於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