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坨肉黏右臉!緬甸女童臉畸形 這醫院幫她「長出耳朵」

▲緬甸女童右耳只有「2坨肉」 台醫要花8個月幫她做新臉。(圖/中國附醫提供)

▲2坨肉黏右臉!緬甸女童臉畸形,中國附醫幫她「長出耳朵」。(圖/中國附醫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11歲緬甸女童小勒罹有多發性畸形,因右臉發育不完全,右耳完全無聽力,只有2坨小肉球貼在側臉下方,眼睛被巨型上皮囊腫阻擋,視力只剩0.1,閃光更高達600度,經外貿協會協助到中國附醫治療,現在第一階段療程已完成,不僅視力大幅提升,又臉還「長」出一隻耳朵,讓還有2個月就要回家的她感激表示,「謝謝台灣」。

小勒是在去年8月在當地教會與外貿協會的協助下,來台接受顏面重建,300萬治療費用全由緬甸最大台商寶成集團捐贈。緬甸駐台大使妙鄧博士28日到院關懷小勒並致贈紅包,稱讚她很勇敢,「就算經過這麼多次手術,依然樂觀開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坨肉黏右臉!緬甸女童臉畸形 這醫院幫她「長出耳朵」。(圖/中國附醫提供)

▲妙鄧大使致贈紅包給小勒,讓她提前感受過新年氣氛。

小勒的顏面重建手術共分3階段,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表示,第一階段是取小勒自身胸部肋骨植入右耳重建耳廓,再透過小手術做「微調」,終於重現美麗耳朵。第二階段是持續進行又臉脂肪移植,上提右耳廓;第三階段則要等到3年後,與牙科合作進行右下頷骨與咬合矯正,重建右臉。

除了顏面調整外,小勒還在台期間也一併解決視力問題。在跨專科團隊治療下,右眼視力從原本的0.1提升至0.3,閃光大幅下降到300度。負責手術治療的眼科部兒童眼科林慧茹主任表示,手術切除右眼皮樣囊腫後,原先需治療的斜視也不用再開刀,「持續做好矯正復健,小勒視力會恢復得更好。」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與寶成國際集團合作的緬甸11歲重難症女童小勒國際慈善醫療。

▲2坨肉黏右臉!緬甸女童臉畸形 這醫院幫她「長出耳朵」。(圖/中國附醫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