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不知何去何從是台灣最大危機

2019年01月23日 12:02

▲陸委會。(資料照/記者陳政錄攝)

●費鴻泰/立法委員。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晤面前夕,韓國瑜接受專訪時拋出的質問,頓時又成為傳誦的經典,他問蔡英文總統,既不愛中華民國、不承認九二共識又不敢台灣獨立,到底要把台灣帶往何處?的確,不知何去何從正是台灣最大危機。

蔡英文政府九合一敗選後,由上到下開始改走網紅治國路線,迎合並應用新時代的媒體載具,固然無可厚非,但重要的是,中心思想為何,要傳遞的治國理念和政策才是本,新興社群媒體或平台只是技術工具,捨本逐末,豈是正辦?這說明民進黨至今仍未理解敗選的真正原因,討壓民進黨之所以成為全民最大黨,正是由於件件項項連串堆疊而起的整體觀感。

民進黨擅長杯葛、破壞和抵制;這或與黨外時期一貫向當權者力爭頑抗的歷史基因有關。但完全執政並不能再走這種路線,蔡英文身為總統,「中華民國」四字極不願出口,用「這個國家」瓜代,不愛國也罷,又不敢真的台獨,只能在老綠男發火時安撫討好,國民黨開啟兩岸和平交流的九二共識,又不肯承認,只「破」不「立」,國人如無舵之舟,茫然不知目標。

民進黨還忙著破解既有的政治和社會結構。軍公教本是穩定國家的基石,蔡政府乾脆撕毀國家的承諾,粗暴無情;國軍由黃埔建軍的脈絡,欲連根拔除,發狠欲改陸軍官校校歌而後快,殊不知一支沒有歷史、沒有思想戰備的軍隊,何以維持戰力?斬斷國民黨和國軍的淵源,只是一黨之私,一時乾爽,損害則由國人共同承擔。

更不要說對中正紀念堂磨刀霍霍。面對歷史記憶,理應客觀,吾人不必美化也不用醜化,它的文化意義和對國人情感認同的慰藉,自有一貫以來的價值,民進黨人無視於此,全台追殺銅像,剷除如對寇讎,那裡是對國人同胞呢!吾人雖不同意暴力,卻完全可以理解何以有人掌摑主事者。其來有自。

「拔管」和「東廠」就不用再提,但顯然敗選後這兩件事仍繼續演出,民進黨完全沒有悔改之意;新上任的該黨祕書長羅文嘉認為,民進黨敗在品牌形象出問題,筆者必須指出,民進黨這個品牌已經和仇恨、追殺、黨同伐異畫上等號,愛之可破壞制度刻意拔擢,如吳音寧、口譯哥;惡之則千刀萬里追,如管中閔;這樣的黨怎麼能贏得民心!

回頭說兩岸關係。應對北京,我們最核心的價值就是民主自由,但民進黨執政後,上述的種種行徑無一不是打擊台灣民主自由核心價值,陳明通說,韓國瑜質問蔡英文是「假議題」,其實正是民進黨醉心於破壞對手政黨和不同於己的價值、情感,卻不願花心思建設與鞏固台灣長期以來,國人共同努力達成的成果,用三個字一筆勾銷責任,實在太廉價。

國民黨不是沒有自己的問題,但民進黨目前是完全執政的多數黨,國家交給蔡英文帶領,民意也警告了民進黨,蔡總統,妳到底能不能發揮網紅的功力,說清楚到底帶我們往那裡去!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為讀者投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 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