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別吃錯!專家曝「4種血型飲食法」...A型要吃素、B型少吃雞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血型也能決定你該吃些什麼嗎?其實血型和身體消化某些食物的能力密切相關,所以從血型就可以知道一個人的飲食習慣和方式,而這種血型飲食法早在Peter J. D'Adamo博士於1996出版《Eat Right For Your Type》後就獲得普及。對此,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整理出4種血型應該遵循的飲食法,原來B型是雜食動物,而A型要吃素!

▲吃飯,大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血型」不僅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個性,也可以決定飲食習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4種血型應該遵循的飲食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型

如果你的血型是A型,那你最好要吃素食。Peter J. D'Adamo說,A型血的人胃酸水平通常都比較低,很難好好地消化動物的蛋白質和脂肪,所以A型血的人要多吃水果、蔬菜或是穀物,飲食要盡量清淡,不需要多餘的調味,或是添加許多複雜的成分。

▲蔬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A型血的人飲食要清淡點,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B型

Peter J. D'Adamo的書裡頭提及,B型血的人可以說是「雜食動物」,所以他們可以吃各式各樣的食物,但是要注意了,像是玉米、小麥、番茄或是花生等食物會很容易造成體重增加、疲勞和低血糖,另外B型血的人也要少吃雞肉。

雖然雞肉是瘦肉,但卻可能會引起B型血的人中風或是免疫系統紊亂,Peter J. D'Adamo建議,B型血的人可以多吃羊肉代替雞肉,這樣身體健康會變更好。

▲▼雞肉,生肉,白肉,肉塊,生食材。(圖/翻攝自pixabay)
▲雞肉可能會造成B型血的人中風或是免疫系統紊亂。

AB型

AB型是相當少見的血型,具有來自A型和B型的混合遺傳。AB型就和A型一樣,擁有胃酸水平較低的特徵,也和B型一樣,具有對肉類的適應性,而Peter J. D'Adamo認為,多吃雞蛋、海鮮和綠葉蔬菜對AB型血的人能夠帶來許多好處。

此外,AB型血的人也應該要遵循「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這樣消化系統才能發揮更好的功能。

▲▼花椰菜,烤肉,蔬菜,胡蘿蔔,烤肉串,炭烤。(圖/翻攝自pixabay)
▲AB型的人可以多吃蔬菜,而且要少量多餐,這樣消化系統才不會異常。

O型

Peter J. D'Adamo表示,O型血的人胃酸水平較高,消化動物蛋白質和脂肪的能力非常好,所以他們很適合攝取大量的優質肉類、魚類、蔬菜和水果。其他像是穀物、豆類等等碳水化合物,O型血的人最好要少碰,否則這些食物很容易就會變成脂肪儲存在體內。

鮭魚。(圖/Pixabay)
▲O型血的人消化動物脂肪和蛋白質的能力很好,所以可以多吃魚、肉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