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巴黎被偷手機「硬拉門追出去」 對抗扒手最後竟道謝!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金曲歌后蔡健雅睽違三年發行全新專輯《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她擔任Hit Fm聯播網1月的「hito大台柱」,8日提及28日生日,透露會去巴黎慶生,提到常去巴黎旅遊,曾在巴黎地鐵遇到扒手的可怕事件,當時有隻手從她背後伸到眼前把手機抽走,後來就看到一個外國男子逃跑出車廂外,她也跟著追出去,要扒手還她手機,很有勇氣。

▲▼蔡健雅hito大台柱。(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健雅擔任hito大台柱。(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健雅知道巴黎扒手很多,所以坐地鐵時會避免站在車門口的位置,盡量坐車廂裡的座位,有次她自己搭地鐵坐在車廂裡滑手機,發現有一隻手從她背後伸到眼前把手機抽走,然後就看到一個外國男子逃跑出車廂外。蔡健雅說,她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跟著追出去,但要出車廂時,車門即將關上,她就徒手再把門拉開跑出去,並且真的找到偷她手機的外國男子,她大聲叫住扒手,那男子也楞住,她伸出手跟扒手說:「give me back my phone(還我手機)!」扒手也乖乖交出手機,好笑的是,蔡健雅還用法文跟扒手說「Merci」,意指謝謝的意思,然後再回到車廂。

▲▼蔡健雅hito大台柱。(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健雅曾到巴黎被扒手偷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車廂其他乘客看到她把手機順利要回來,都感到不可思議,蔡健雅也覺得當下就是很生氣,但冷靜後想想,「還好我還有命,小偷是有組織的,如果是在外面,可能會來一群兄弟,我真的非常幸運,不然現在看不到我」,被問現在有特別保護自己嗎?她淡定說:「該發生就會發生,你要怎麼避免?我還挺開朗、看得開,而且我當時有提高警惕,但還是被偷。」

提到天后們發片,蔡依林、林憶蓮等人也都找青峰合作,蔡健雅新專輯中的《À La Folie》也是由吳青峰填詞,這首歌名源自法語,意思大約是表達為愛瘋癲的感覺,她說是一首性感的法式情歌,「要用色色的口氣來說,而且連語氣都要有點騷。」被問為何會找青峰?蔡健雅笑說:「因為他很常在深夜來我家,而且無話不聊,尺度很大!」蔡健雅也虧青峰:「這種只有他寫得出來!」

▲▼蔡健雅hito大台柱。(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健雅新歌找來青峰填詞。(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