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全球20家最安全航空、廉航出爐 國泰、長榮都上榜

澳洲航空,Qantas(圖/記者季相儒攝)

▲澳洲航空被評選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之冠。(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越來越多人喜歡在忙碌的閒暇之餘,為自己安排一趟旅行放鬆,而飛機可說是旅客最常選擇的交通工具之一,當你需要從世界的一邊飛往另一邊時,總是會希望搭乘的班機是安全的,也因為這樣,國際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選出的「2019全球20家最安全航空公司」名單相當值得一看。

根據CNN報導,在這份排名中,由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拿下第一名,台灣人經常搭乘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和長榮航空(EVA Air)也都榜上有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irlineRatings分析了全球405家航空公司的數據,它使用了包括政府審計資料、機隊年齡和航空管理機構等12項單獨標準來評選,並加入了每個航空公司的嚴重事故記錄、盈利能力進行多方考慮,最後才排出這20名。

▲▼圖為國泰航空的空中巴士A35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國泰航空的空中巴士A35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排名第一的澳洲航空公司從2014至2017都獲得AirlineRatings評選為「世界最安全航空公司」的榮譽,今年,除了澳洲航空公司,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芬蘭航空(Finnair)、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阿聯酋航空(Emirates)、長榮航空(EVA AIR)等20家航空公司也都榜上有名。

總編輯杰弗裡.托馬斯表示,「最安全的前20家航空公司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都有著相當卓越的表現。」

在廉價航空公司方面,AirlineRatings也排出前10名,其中包括弗萊比航空(Flybe)、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捷星航空(Jetstar Australia)、西捷航空(Westjet)等。

至於評價最低的航空則由阿里亞納阿富汗航空公司(Ariana Afghan)、蘇利南藍翼航空(Blue Wing)、卡姆航空(Kam Air)和特里加納航空公司(Trigana)拿下,大家在旅行訂機票前不妨參考看看這份名單,給自己安排一個安全的旅行。

全球20家最安全航空公司完整名單(依字母排列)

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全日空航空(All Nippon Airway)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奧地利航空(Austrian Airlines)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芬蘭航空(Finnair)

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長榮航空(EVA AIR)

荷蘭皇家航空(KLM)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

北歐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 System)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瑞士航空(Swiss Air)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維珍集團(Virgin Airlines)

全球10家最安全廉價航空完整名單(依字母排列)

弗萊比航空(Flybe)

邊疆航空(Frontier)

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

捷藍航空(Jetblue)

捷星航空(Jetstar Australia)

湯瑪士·庫克航空(Thomas Cook)

沃拉里斯(Volaris)

伏林航空(Vueling)

西捷航空(Westjet)

威茲航空公司(Wizz)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國泰航空長榮航空廉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香草航空2019年10月底結束營業 高雄直飛東京暫時搭不到

香草航空2019年10月底結束營業 高雄直飛東京暫時搭不到

香草航空17日宣布,將於2019年10月26日結束運營,未來將與另一日本廉航「樂桃航空」合併,而目前香草航空所擁有的國際航線中,將會廢止3條國際航間,其他10條航線將移轉由樂桃航空負責營運,而在負責交接期間,高雄-東京直飛航線預計將會有一段空窗期。

2018-12-17 16:40

連假出遊要注意!痛揭「4消費地雷」 找旅行社代訂廉航爭議多

連假出遊要注意!痛揭「4消費地雷」 找旅行社代訂廉航爭議多

跨年跟農曆新年要到了,許多民眾會趁著假期好好出遊一番,而為了省去麻煩,不少人會選擇向旅行社訂機票、飯店、地鐵票、門票、租車等。對此,行政院消保處特別列出常見消費糾紛,提醒消費者睜大眼睛,尤其是購買廉價航空時,千萬別誤踩地雷,以免壞了出遊興致。

2018-12-04 14:32

韓國4天3夜自由行全攻略!萬元有找超美韓服體驗

韓國4天3夜自由行全攻略!萬元有找超美韓服體驗

從韓國玩回來雖然已經快一個月了,照理說~~遊記應要來慢慢分享才對。但短短四天1500張照片,稱得上拍好拍滿~~~但照片也太難選辣(崩潰)。沒有小孩的自由行只有四個字能形容「逛滿買滿」,所以決定在分享四天三夜的韓國自由行前,想跟大家來分享一下 四天三夜的機酒一萬就搞定~

2018-12-02 20:00

被講「常出國好有錢」!長輩還訓:不存錢、沒規劃 他神回引共鳴

被講「常出國好有錢」!長輩還訓:不存錢、沒規劃 他神回引共鳴

許多常出國的人很有可能是省錢達人,一名網友忍不住抱怨「為什麼總是有人認為常出國就是很有錢?」說常出國不代表沒存錢沒規劃,「少在那邊用長輩的視角及見識比我們多的姿態說話」。貼文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真的,每次都被說好有錢喔!可以常出國,煩死了」、「我出國甘你屁事,又沒花你身上錢」。

2018-10-03 12:36

7是民航機 看數字開頭就知道用途!以美國波音公司為例

7是民航機 看數字開頭就知道用途!以美國波音公司為例

是否曾好奇,飛機機型為何以數字命名?像我們知道B777是飛遠程的大型客機,A320則常被廉航作為短程載客的小客機,外媒針對此議題做了相關報導,就以全球最大的飛機製造公司之一「波音Boeing」為例,替大家解開其中奧秘。

2018-08-28 11:00

日本航空全新廉航品牌今正式成立 公司名「T.B.L」

日本航空全新廉航品牌今正式成立 公司名「T.B.L」

日本航空在今年5月宣佈將成立新的廉航品牌,今(31)日官方也宣佈,新的廉航公司「ティー・ビー・エル(譯:TBL)」正式成立。新的航空公司將以東京成田機場為基地,預計服務亞洲、歐洲和美國等中長程航線,目標在2020年夏季正式營運。

2018-07-31 18:00

機組人員太累!英廉航突取消班機 旅客訂不到票淚崩

機組人員太累!英廉航突取消班機 旅客訂不到票淚崩

英國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Belfast)機場18日夜晚,一班搭載146名乘客的廉價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班機突然取消,原因是「機組人員太累」。該班機的旅客得知消息後當場淚崩,雖然能夠諒解,但也批評航空公司的通知和處理方式有問題。

2018-08-22 00:32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