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穿山甲「尾巴遭狗咬斷」痛縮草地上 急救站嘆:再也長不出來

▲穿山甲「尾巴遭狗咬斷」痛縮草地上 急救站嘆:再也長不出來。(圖/翻攝自野生動物急救站)

▲穿山甲的尾巴遭狗咬斷。(圖/翻攝自野生動物急救站)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南投野生動物急救站元旦收到一隻斷尾穿山甲,推測是被狗咬斷,雖然目前已獲得治療並住進病房養傷,但斷掉的尾巴卻再也長不出來了。野生動物急救站也呼籲,請飼主們不要棄養、放養毛孩,外出時也記得一定要用牽繩,避免毛孩不小心走失。

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照片並寫道,元旦收到的第一個病患是一隻斷尾的穿山甲,「牠斷掉的尾巴推測是被狗狗咬斷,忍受著疼痛四處遊走,最後蜷縮在一戶住家外的草地上。」屋主發現後,趕緊驅車將穿山甲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山甲清創後,目前已入住病房內養傷。粉絲團小編表示,還好被好心人發現,讓牠得到醫療幫助,不致在寒冬中孤立無援,「只可惜斷掉的一截尾巴再也回不來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野生動物急救站去年年底也收到一隻尾部遭狗咬傷的穿山甲媽媽,牠的傷口嚴重,已經發臭並爬滿了蛆,幾乎整個尾部都必須截除。穿山甲媽媽清創完、麻醉甦醒後,就被安置在籠舍內,一見到寶寶也放進籠內,牠立刻將孩子緊緊抱在懷中。遺憾的是,2天後,寶寶在籠內沒了氣息,獸醫師評估穿山甲媽媽預後野放的可能性極低,於是讓牠跟著寶寶一起離開了。

野生動物急救站指出,2018年共收到43隻穿山甲,其中有超過1/3確定為犬隻所傷,其餘為陷阱、買賣、棲地破壞、車輛撞擊、誤撿等人為因素,「嚴格來說,犬隻對野生動物造成的危害,也是『人為因素』。」對此,急救站也再次呼籲「做個負責任的飼主」,「勿放養、棄養家中寵物,帶寵物外出一定要繫牽繩!」

▲穿山甲媽媽被狗咬重傷 清醒秒將寶寶擁懷中…隔天卻一起離世。(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穿山甲媽媽把寶寶擁入懷中。(圖/野生動物急救站)

關鍵字: 穿山甲野生動物急救站家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