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0元賣「假天絲風衣」 林鴒被買家聯合告!判決結果出爐

2018年12月27日 17:1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網拍女模林鴒經營網拍服飾,販售的6200元「天絲風衣」卻在去年被賣家控訴「其實是100%聚酯纖維」,遭20多名受害消費者組成的自救會提告詐欺。不過,如今判決結果出爐,全案終結不起訴,林鴒感慨「終於等到司法證明清白」。

▲林鴒賣假天絲風衣一案判決出爐。(圖/翻攝自臉書/Cleo - 林鴒 -)

▲林鴒先前遭買家提告詐欺。(圖/翻攝自臉書/Cleo - 林鴒 -)

據《壹週刊》報導,林鴒被控告賣衣詐欺一案,已經在日前得到「不起訴」判決。她無奈表示,這段期間最難過的是,自己、家人和粉絲都被網友霸凌,網路社團裡的故事甚至編造得越來越誇張,讓她一度沮喪想不開,所幸在親友支持下撐過去,現在已經看開,樂觀表示「明年會繼續努力下去」。

▲▼林鴒賣天絲風衣,被踢爆沒有天絲成份惹議。(圖/翻攝Cleo - 林鴒 -臉書)

▲林鴒販售的天絲風衣被踢爆「沒有天絲成份」。(圖/翻攝自網路)

林鴒先前在網路商店販售6200元的天絲風衣,卻被抓包衣服標籤寫著「50%棉、50%聚酯纖維」,送驗之後則確定是「100%聚酯纖維」。許多受害消費者在臉書社團踢爆此事,更進一步組成自救會,向林鴒提告:「那天絲是百分之百構成詐欺,一定要把她控告到底。」

▲林鴒賣假天絲風衣一案判決出爐。(圖/翻攝自臉書/Cleo - 林鴒 -)

▲林鴒解釋是誤信布商提供的資訊。(圖/翻攝自臉書/Cleo - 林鴒 -)

不過,林鴒對此事發表聲明,解釋一開始詢問布商時,得到的答案就是「材質含有天絲」,因為自己摸了、看了之後喜歡,就不疑有他的販售,卻忘了市場上有很多類似的料子,「我當時卻用摸的和看的,就以為是相同的,完全沒想過有其它的可能,這真的是我經驗不足的錯誤,非常抱歉。」

對於詐欺指控,林鴒認為是曲解,「如果是惡意詐騙你們,為什麼一開始衣標被印錯了,我們自己卻沒有發現呢?因為我們『從沒想過』要在材質上做任何欺騙,所以也一直都不會刻意去檢查材質標示的標籤,我們一直都很信任布商提供的資料。」但對於品管疏失,她承認錯誤,未來會更謹慎檢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