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度犀牛中毒倒地慘死「角被鋸掉」 全球只剩2500頭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孟加拉一頭印度犀牛遭人毒害,橫死在地上而角被鋸斷,當局目前逮捕3名嫌犯。印度犀牛屬於易危動物,目前只剩約2500頭。

這頭犀牛25日被人發現陳屍在Gorumara國家公園,死因疑似是「毒害」,森林保護局表示,「犀牛大約已經死了24到48小時,牠的角被鋸斷了,明顯是盜獵案件。」目前已抓到3名嫌犯,但此案真相尚未水落石出。

事實上Gorumara國家公園最著名的就是復育印度犀牛,目前園區內約有50頭,上次在該國家公園發生犀牛盜獵案是2017年3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犀牛是世界上最大的單角犀牛,雖然牠們的皮膚又厚又大片,但其實非常敏感,所以會滾泥巴來除寄生蟲。約一個世紀前印度犀牛不到200頭,經過保育才有現在2500頭的數量,大部分生活在保育區內。

犀牛角長年被迷信能入藥治病,事實上成分和人的指甲一樣是「角質」,並沒有實質的藥效。

關鍵字: 印度犀牛犀牛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