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刑丟立委職 高志鵬才剛接任台南立委補選協調成員

▲▼立委高志鵬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高志鵬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6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成立「2019年第九屆台南市第二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及金門縣立法委員補選」協調小組,中常委高志鵬擔任小組成員;而在此同時,他貪污案也定讞,被判4年6個月,確定喪失立委資格。對於該小組成員是否調整,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表示,黨會先進行了解,再做進一步處理。

民進黨在中常會中通過成立「2019年第九屆台南市第二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及金門縣立法委員補選」協調小組,召集人為桃園市長鄭文燦,成員有立委高志鵬及張宏陸。

不過,在此同時,高志鵬、前國會助理姚糧鈿被控貪污案,台中高分院更二審依貪污罪判4年6個月徒刑,褫奪公權4年,他雖不服上訴,但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確定喪失立委資格。

對於高志鵬小組成員的資格是否要再調整,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表示,有關於高志鵬委員的事,會先進行了解,之後再來做進一步的處理。至於高志鵬本人,記者致電詢問回應,目前尚未得到答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