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全球通信成本 鄔賀銓:中國1公里光纖比1公里麵條還便宜

▲▼中國光纖40年來進步許多,1公里甚至只要新台幣178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中國光纖40年來進步許多,1公里甚至只要新台幣約178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陸中國工程院25日舉行座談會,該院院士鄔賀銓在會中表示,「40年前,我們的通信還沒有光纜的,而現在我們的光纖,1公里的價格比1公里的麵條還便宜」。

中國著名通信專家鄔賀銓指出,「1978年時,我們的通信都是模擬的,傳輸技術也是模擬的電纜;我們的專家曾把電纜做成了全世界最大容量的系統,有4380路;而現在,我們的光纖已經是它的1300多倍了;中國光纖把整個世界的通信成本降了下來,10年前一根光纖1公里大概要賣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00元),現在只賣4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8元),如果按單位長度算,光纖比麵條還便宜。

談起40年來的進步,該院醫藥衛生學部的院士趙鎧指出,中國從1978年開始實施兒童計畫免疫,國家經費持續擴大,服務體系也逐漸完善;2000年時,已經沒有了小兒麻痺,2006年更沒有了白喉的病例報告;2014年乙型(B型)肝炎15歲以下人群的攜帶率也已下降到了0.94%,「40年來,傳染病控制工作取得很大的成績。」

▼大陸中國工程院官網。(圖/大陸中國工程院官網)

▲▼大陸中國工程院官網。(圖/大陸中國工程院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