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團團、圓圓來台10年還記得大陸保育員 喊名字靠近給摸

團團圓圓。(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圓圓從小就是好玩伴,成年後才分開生活。(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大熊貓團團、圓圓來台10年,對於在大陸時的生活還有沒有印象?資深保育員陳屹彪透露,其實團團、圓圓還記得大陸的保育員,「他們來過幾次,叫團團、圓圓都有反應,還會主動靠過來。」

團團、圓圓2004年出生在四川臥龍保護區,一開始團團的名字叫做華靈,而圓圓的名字叫做友友,不過從熊貓幼兒園畢業之後,2隻大熊貓就改名叫團團和圓圓。陳屹彪說,團團、圓圓在台灣的10年裡,大陸保育員曾經來探望過幾次,「團團、圓圓都還記得,喊名字會有反應。」他提到,其實大熊貓沒什麼表情,不過大陸保育員喊名字時,團團、圓圓會靠過來給摸,「這對熊貓來說就是很親近的表現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團圓圓在雅安。(圖/新華社)

▲團團、圓圓在大陸和保育員相處的情況。(圖/新華社)

團團、圓圓對1歲半以後照顧牠們的保育員印象比較深刻,陳屹彪說,「有幾位是很小的時候照顧的,例如說還在吃奶的時候為牠們的,牠們就比較不記得。」他提到,這幾位來自大陸的保育員已經照顧熊貓好多年,「其實他們也知道熊貓的記憶力很好。」不過看到在曾經照顧過的孩子仍然記得自己,保育員們還是很欣慰。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圖/記者湯興漢攝)

▲團團、圓圓來台5年後生下女兒圓仔。(圖/記者湯興漢攝)

團團、圓圓在大陸生活4年半,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曾受到波及,當時熊貓欄舍被落石砸毀,雖然團團、圓圓都及時逃生,而團團在當天就被救起,不過圓圓可是走失了3天,當時的保育員徐亞琳到處尋找,直到第三天晚上8點多才發現圓圓,當下還不敢認,直到叫名字、洗澡後才確定就是圓圓。熊貓們受到驚嚇,保育員花了好多時間陪伴、安撫才回到正常生活。

▲▼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館貓熊保育員工作狀況             。(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屹彪10年前到雅安見習,第一課就是準備熊貓的食物。(圖/記者湯興漢攝)

目前台北市立動物園總共有4位保育員輪流照顧熊貓,陳屹彪說當年在雅安第一次見到團團、圓圓,心裡其實很感動,那時他想去碰圓圓卻被抓了一下,「不過後來圓圓跟我最好」。無論是大陸的保育員或是台灣的保育員,每個人都是真心疼愛、照顧團團圓圓一家。

相關報導

「熊貓傻瓜」彪拔最疼圓圓 甜蜜放閃「10年來每天都在笑」

團團第一次見到圓仔被嚇到 彪拔笑:牠以為圓圓縮小了

保育員快來嘛~ 團團每早大頭壓窗擠成「菠蘿麵包熊」

團團圓圓初登場吸客360萬 萌魅力雨天遊客200人→5000人

吃的開最兇!團圓家族每年燒300萬 挑保育員靠「素顏」

▼圓圓生產後保育員幫忙熱敷舒緩脹奶不適。(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圓圓接受熱敷。(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關鍵字: 團團圓圓來台10周年熊貓團團熊貓圓圓陳屹彪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