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高薪格外顯眼?全球前5名高管都來自這國 最高領90億

是逼宮還是大義滅親? Nissan宣布解除Carlos Ghosn集團董事長職務(圖/路透社)

▲日產汽車前會長卡洛斯.戈恩被逮捕,使得經營者的高薪受到外界的關注(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日產汽車前會長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逮捕,經營者的高薪受到外界的關注,以亞洲企業最高經營者的年薪來看,在2017年裡,全球最大的豬肉加工企業大陸萬州國際首席執行長萬隆,以2.91億美元(約90億台幣)的年薪位居第一,而在這薪酬榜中,前5名經營者都來自大陸企業。

根據《日經新聞網》報導,美國調查公司標普全球市場情報(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以亞太區的上市企業為對象,調查當中最高經營者的薪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萬州國際收購同業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因此成了全球最大的豬肉加工企業,目前美國業務的銷售額佔總數的7成,而主導這項收購案的人正是創辦人萬隆,由於這個準確的判斷讓公司業務擴大,公司決定給予他鉅額薪酬,這2.91億美元也讓他名列排行榜第一。

▲▼大陸萬州國際首席執行長萬隆。(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萬州國際首席執行長萬隆年薪達2.91億美元。(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排行第二的是騰訊出資的汽車交易平台易鑫集團的執行長張序安,他的年薪為1.13億美元(約35億台幣),從行業來看,大多為金融、娛樂産業和房地産業,排在第五名的是新濠國際發展公司(經營房地產和賭場),第十名則是柬埔寨金界控股(Nagacorp),這是該國最大的賭場運營公司,在排行榜上,排行前10名的最高經營者平均薪酬為6000萬美元(約18.5億台幣)。

與歐美國家相比,亞洲區經營者的高薪格外明顯,諮詢公司Pay Governance的統計中,美國主要上市企業(S&P500股價指數)中,半導體巨頭博通的CEO陳福陽(Hock Tan)約以年薪1.04億美元(約32億台幣)位居榜首,萬州的淨利潤約是博通的7成左右,但萬隆的薪酬卻是陳福陽的3倍。

關於亞洲企業的高薪,大和住銀投信投資顧問藏本祐嗣表示,因為多為家族企業,「CEO能參與薪酬制定,企業薪酬的相關規定頁並不透明」,這也讓外界引發聲音質疑,這些高薪的背後似乎存在著企業管理不建全的一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年薪萬隆戈恩薪酬張序安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永不嫌晚!中年創業倔強不放棄 棉花大王1年吸金136億

永不嫌晚!中年創業倔強不放棄 棉花大王1年吸金136億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在舒適和健康方面的需求也逐漸提高,導致民眾對棉製品的需求持續攀升,「全棉時代」這個品牌在這火熱的棉花市場中備受關注,背後創辦人李建全也有一段屬於他的創業故事。

2018-12-22 00:13

亞洲前10大高薪經營高管 台灣僅他一人上榜

亞洲前10大高薪經營高管 台灣僅他一人上榜

日本汽車大廠日產(Nissan)前法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上月因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日本警方逮捕,也讓經營高管的高薪成為討論話題,亞洲企業的經營高管的前十名當中,台灣僅有鴻海旗下的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進榜。

2018-12-20 08:55

他放棄台積電高薪 研發玻璃磚賣進亞都麗緻 外銷搶灘新加坡

他放棄台積電高薪 研發玻璃磚賣進亞都麗緻 外銷搶灘新加坡

全台最大玻璃回收商、春池集團第二代吳庭安,放棄台積電工程師主管的高薪職位,選擇回家接下屹立五十多年的家族事業,他仿效偶像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研發出節能環保的防火玻璃磚,不僅賣進亞都麗緻等五星級飯店,更打入新加坡等海外市場,創造億元商機。

2018-12-09 12:16

陸「95後」畢業生求職 最關心有無健身房、提供下午茶

陸「95後」畢業生求職 最關心有無健身房、提供下午茶

剛出校園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在尋覓工作方面有些人力求高薪,不過也有另些人追求工作品質。大陸95後(即1995年後出生)的新鮮人今年7月陸續步入職場,高薪、工作內容似乎不是他們的唯一參考標準,面試時反而關心公司有無提供下午茶和健身房等。

2018-12-02 22:09

年輕人想要擺脫低薪窮忙追求高薪 專家點出台灣3大問題改了才有救

年輕人想要擺脫低薪窮忙追求高薪 專家點出台灣3大問題改了才有救

中華經濟研究院預測今(2018)年經濟成長率達2.61%,明(2019)年經濟成長預測值估為2.18%,暫時雙雙「保2」,不過中經院代理院長王健全對台灣內需市場列出3大特點,建議政府應加強政策力道,唯有「內需起來,年輕人才能有高薪」。

2018-10-19 18:29

慣老闆高薪低報還拒繳罰鍰 「倒閉、破產」可免移送執行

慣老闆高薪低報還拒繳罰鍰 「倒閉、破產」可免移送執行

許多雇主為了節省人事成本,不惜拆解薪資名目,甚至還出現「高薪低報」的問題,歷經查證屬實,勞保局可依法開罰,若投保單位限期未繳納罰款,依法將移送強制執行。勞動部今(18)日公告修正勞保條例與就保罰鍰應行注意事項規定,若出現4種情形,可免強制執行。

2018-10-18 18:39

兩岸空姐大比拚 網驚:廈門航空有這麼高薪!

兩岸空姐大比拚 網驚:廈門航空有這麼高薪!

空服員一直都是許多人夢想中的工作,其中薪水更是一大吸引點,但各家待遇都有差異。有匿名網友整理出不同階段空服員的薪水福利,被網友大讚用心,一解大家以往模糊的認知;其中更發現大陸廈門航空薪水優於台灣同業,福利好又容易存錢,讓網嘆「應該是台灣給太少」。

2018-10-05 14:1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