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改變大陸的導盲犬」珍妮服務8年退休 媽落淚交新媽

導盲犬珍妮。(圖/翻攝自微博/@陳燕和她的導盲犬)

▲陳燕非常愛惜珍妮。(圖/翻攝自微博/@陳燕和她的導盲犬)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導盲犬「珍妮」服務8年後退休,主人陳燕不捨也得祝福,「我希望牠跟誰都幸福」。珍妮被稱為「改變了中國大陸的第一隻導盲犬」,5年前牠和主人成都地鐵被禁止,此事卻引發極大效應,第一次網友們的討論不間斷,最後成都地鐵發文「向珍妮道歉」,許多單位也隨之歡迎導盲犬進入。

陳燕是大陸首位女盲人鋼琴調音師,她2011年初遇剛從導盲犬學校畢業的珍妮,一人一狗日夜陪伴,因為珍妮,陳燕能搭地鐵、走入人群、他們一起到學校、企業演講,還一起到超市買東西,對陳燕來說,珍妮的確是最特別的寶貝。珍妮非常聰明,能聽得懂中英文指令,在超市裡還能認得「品牌」,然而牠也受盡了惡言批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1日,陳燕與導盲犬珍妮在指定位置乘坐地鐵。(圖/新華社提供)

▲珍妮帶著陳燕搭地鐵。(圖/新華社提供)

過去人們對於導盲犬並不熟悉,陳燕2013年12月10日由珍妮帶領到四川成都搭地鐵,即使出示3張證件仍被以「證件不符」為由拒於門外,當晚她在微博表示,「工作人員要求提供出生證、領養證及馴養證,我覺得很不合理,作為一個盲人,我只能提供殘疾人證、動檢證以及大連導盲犬基地頒的工作證。」此則微博在網路上引起許多討論,而當晚11點45分成都地鐵便回應,「向珍妮道歉,導盲犬仍受歡迎。」

成都地鐵表示,因為導盲犬數量稀少,工作人員是第一次遇到,所以才會要求根本不存在的「三證」,他們也邀情陳燕和珍妮再來搭地鐵。隔天陳燕和珍妮再度來到成都地鐵,這次副總經理劉斌當面道歉,他們也順利上了地鐵,只見珍妮乖巧地找到位置趴下,而乘客們都對這個「生面孔」感到好奇,許多人這才是第一次認識「導盲犬」。

導盲犬珍妮。(圖/翻攝自微博/@陳燕和她的導盲犬)

因為珍妮,大陸銀行業宣布所有銀行允許導盲犬進入,吉野家宣布全國門市歡迎導盲犬進入,《北京市軌道交通營運安全條例》2015年也明定導盲犬允許進入所有地鐵和大眾交通工具,牠是大陸第十八隻導盲犬,卻有「改變中國大陸的第一隻導盲犬」的稱號。

陳燕18日帶珍妮參加退休儀式,將珍妮親手交給陪伴養老的新主人,對方也承諾會好好找顧,她留著眼淚說,「我希望牠跟誰都幸福」。同時珍妮也交棒給另一隻導盲犬「黑萌萌」,未來陳燕將和黑萌萌展開新的故事。

▼珍妮,謝謝你!(圖/翻攝自微博/@陳燕和她的導盲犬)

導盲犬珍妮。(圖/翻攝自微博/@陳燕和她的導盲犬)

關鍵字: 導盲犬陳燕導盲犬珍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