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新幹線2019年起加速行駛 東京-北海道4小時內就能到

▲▼北海道新幹線。(圖/JR北海道提供)

▲北海道新幹線。(圖/JR北海道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北海道新幹線於2016年開業後,讓旅客前往北海道旅遊又多了一個選擇,現在為了讓更多旅客可以利用,JR北海道現在宣布,將加快北海道新幹線行駛速度,從2019年3月16日開始,從東京前往新函館北斗站從原本4小時2分鐘縮短為3小時58分鐘就能抵達。

在日本交通業有一說法為「4小時之壁」,意即對日本旅客來說,選擇是否搭乘新幹線的基準在於車程是否超過4小時,如果超過4小時車程就會選擇搭飛機,因此當初北海道新幹線開始營運時,就將行駛時間維持在4小時又2分鐘。

▲▼北海道新幹線,新函館北斗站。(圖/記者蔡玟君攝)

▲北海道新幹線新函館北斗站。(圖/記者蔡玟君攝)

JR北海道表示,經過實際測試,當列車穿過青函隧道時,將原本時速從140公里提升至160公里仍能正常行駛,因此宣布從2019年3月16日開始,將提升北海道新幹線行駛速度,將全長行駛時間壓縮至4小時內,未來只要3小時58分鐘就能抵達,預計提升速度行駛的北海道新幹線班次包括はやぶさ5號、はやぶさ11號、はやぶさ38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